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建工委举办“百年征程照初心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9 10:20:16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会企协同发展,928日,环境商会党建工委赴房山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举办“百年征程照初心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唱响红色歌曲,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商会会长单位博天环境党支部、清新环境党支部、北京排水集团党委、首创环境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及秘书处全体员工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展厅以及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旧址。展览以红歌形式为主,以画作、雕塑、摄影、历史物件陈列等呈现形式,生动形象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此次参观全程采用党员同志唱响红歌+参观学习的新颖方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创作历程,进一步感受到峥嵘岁月中先辈们的艰辛和高尚的爱国情怀,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在纪念馆门口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中共一大十三位党代表的悲喜人生》主题党课教育,并在环境商会党建工委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此外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庆生。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们更应该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和誓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工作,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让我们心怀信仰,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提前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