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受邀出席2021星球布达佩斯会前推广会

2021-10-19 09:49:50  

 

2021年星球布达佩斯可持续发展博览会将于20211129日至125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为了更好地推广博览会并展示匈牙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显著进展,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于20211015日下午在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组织召开了会前推广会,并就可持续水管理、可持续废物管理、绿色金融以及智慧交通主题进行探讨。环境商会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副馆长朱佩杰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随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水外交和多瑙河地区战略司司长巴洛什•海恩茨通过线上讲话,针对2021星球布达佩斯的主题活动、场馆信息、活动目标等作了详细介绍。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副馆长 朱佩杰

 

在主旨演讲环节,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秘书处主任周志光就可持续水管理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是中国和其他国家命运的共同大计。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搭建水资源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围绕水资源的科技合作建设服务载体,针对以水资源为主题进行科技创新。

 

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秘书处主任 周志光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曾现来就可持续废物管理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地质资源储备正在枯竭,可用资源储量随着人类的持续开采消耗越来越少,同时开采消耗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量越来越多。因此,未来固体废物管理的关键是减少地下矿产资源开采,并从固体废物中回收热资源,减轻对环境及人体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 曾现来

 

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钱理红就绿色金融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中国建设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绿色金融创新实践、不断完善绿色资产价格发现机制,积极推动中欧绿色金融标准趋同化建设、中匈绿色金融深层次合作,共促中匈绿色金融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钱理红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质量管理总监李继成就绿色供应链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联想秉承全生命周期生态设计理念进行绿色供应商管理,通过原材料、生产工艺、结构包装、信息技术和绿色技术等方面的改进和应用助推了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同时,也实现了上下游共同降碳,构建社会责任新生态。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质量管理总监 李继成

 

中兴智能交通总裁刘海峰就智慧停车建管共治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分享了一组生动的数据——每辆车平均90%的时间都在停泊状态。在城市CBD周围,每3辆车中就有1辆在寻找停车位。每辆车在寻找车位的过程中要花10分钟时间、4.5公里的绕行距离并产生1.3kg二氧化碳——强调了停车难对于城市碳排放的影响。中兴智能交通是中国第一批智能交通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第一家采用城市级智慧停车运营服务商业模式,开创国内第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PPP项目,第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云服务平台。通过盘活存量、建设增量等精细化管理实现车场错峰共享与车位错时共享。

 

中兴智能交通总裁 刘海峰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陈递红就中欧如何共商共建共享智慧交通体系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对“智慧交通”的构成进行了剖析,从“人”、“车”、“路”、“云”四个方面并结合“特斯拉现象”及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云端技术应用等生动案例进行阐述。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 陈递红

 

来自商会的会员企业包括中德环保、盈峰环境、中环洁环境、无锡唐古,共计8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推广会是环境商会与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继2019年中匈水行业高层论坛的又一次合作。在全球抗疫、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它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环境商会会员企业对亚欧可持续水管理、可持续废物管理的了解,并在减碳降耗、绿色供应链、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国际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进行了跨界交流。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