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继往开来启新程!环境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29 10:38:02  

2022年12月28日,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经全国工商联和民政部批复同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出席会议,354家会员单位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环境商会常务会长黄晓军主持。

图片

环境商会常务会长黄晓军

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商会处副处长程晓东宣读全国工商联批复。

图片

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商会处副处长程晓东


环境商会第四、五届理事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环境商会作为市场力量的代表,勇于拥抱变化、迎接变革,在全国工商联的关怀指导、商会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秉承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企业共同进步为宗旨,以第五届理事会制定的商会三年发展规划以及2021年制定的商会五年发展规划为指导,高举市场化大旗,致力于成为有行业高度、领域宽度、专业深度的中国生态环境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围绕第五届理事会扩大商会会员行业覆盖、区域覆盖的目标,商会努力汇聚产业力量,在扎实巩固现有水、气、固领域会员企业的基础上,推动会员结构从环境施治向智慧环保、数字生态、低碳领域延伸。第五届理事会期间,商会共发展新会员280家。目前,商会会员企业所在地覆盖我国的28个省,主要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覆盖全国。

四年来,商会受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委托,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在梳理、总结行业阶段发展政策需求和企业共性诉求的基础上,向上及时反馈企业经营现状、困境及建议,发送征集意见通知253份,参与编制40余个行业调研报告或建议呈送相关部门。

展望未来,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全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环境商会发展成为更有吸引力、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

图片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赵笠钧

环境商会马辉秘书长作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图片

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


之后,第六次会员大会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章程(草案)》、《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六届监事会。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监事长,深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邢文祥当选。

图片

第六届监事长邢文祥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新闻发言人管理办法》、《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任轮值会长、第六届常务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新闻发言人等。

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当选为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任轮值会长。

黄晓军、孙明华、周敏、李月中、陈荣强、王浩宇、于晓霞、孙莉莉等同志当选为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会长。

马刚、王贤、王堤、卢宝光、邝诺、刘跃强、江刚、孙晨、孙雁军、李中、李杨、李越彪、李鲁、佟庆远、余震、张慧春、陆辉、陈泽峰、罗立洋、金铎、胡建民、侯晓东、姜桂廷、姜晖、徐彬、郭敬谊、葛芳、樊方瑞、薛志勇等同志当选为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马辉同志继续被聘任为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同志继续聘任为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环境商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他表示,环境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赵笠钧会长及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积极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优势。在行业面临变局之际,商会坚持为行业“鼓”与“呼”,在梳理行业发展政策需求和企业共性诉求的基础上,向上及时反映企业经营现状、困境及建议,得到相关方面的重视,得到广大会员的认可,推动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商会所属行业领域、分布地域得到进一步覆盖,这一切都得益于商会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和会员们的通力合作。

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加大指导引导服务力度,确保商会健康有序发展。相信在新的领导集体带领下,在各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环境商会一定能迎来更好发展,为促进生态环保行业“两个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


环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任轮值会长李其林作为新当选会长对商会未来的发展思路发表了讲话。李其林说,“感谢商会各位会员对我的信任和肯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会长,这是清新环境的荣誉,更是我个人的荣幸。”一定本着真诚服务的初心,谦虚谨慎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向环境商会的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多多请教,向全体会员企业学习,认真探寻解决行业问题的答案,寻找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方。在继承和发扬上一届环境商会规划和行动的基础上,做好新一届环境商会的工作规划,并逐步将其落到实处。

图片

环境商会第六届轮值会长李其林

本次会议在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指导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经过十五年的发展,环境商会已成为推动生态环境产业交流与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环境商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不断壮大会员组织,促进会员合作,推动平台建设,在竞合与融通中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增强行业间互通,推动环境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面向下一步的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

图片

会员大会合影


附:
环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任轮值会长:
李其林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环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会长:

图片


环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图片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届监事长:
邢文祥 深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六届新闻发言人:
马  辉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秘书长:
马  辉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骆建华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