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倒计时10天!首届中国专精特新环境企业发展论坛3月17日开幕

2023-03-07 17:40:24  

创新赋能,“碳”向未来。由环境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专精特新”环境企业发展论坛将于2023年3月17日在北京召开。

围绕专精特新企业赋能加速的方向,特邀环境领域专家、产业大咖、投资人、企业高管,共同探讨新时代环境产业升级发展的趋势和路径。诚邀您共话专精特新时代风口,描绘优质企业创新成长图景,把握2023发展大势。

首届中国专精特新环境企业发展论坛日程


2023年3月17日

8:00-9:00 参会报到


2023年3月17日(上午)

9:00-9:30 论坛开幕式

主持人:

马  辉  环境商会秘书长

致辞嘉宾:

☆ 刘文强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

☆ 李其林  环境商会会长、清新环境总裁


9:30-9:50 专家主题发言

☆王凯军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9:50-11:00  创新工艺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技术创新也是企业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环境企业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上深耕细作,全面强化创新引擎,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既是环境企业发展的动力与目标,也是加快转型升级、完成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然选择。

发言嘉宾:

佟庆远  中建环能党总支书记、总裁

高用贵  雪浪环境副总裁

赵振振  维尔利集团研发总监 

程忠红  苏伊士亚洲技术推广经理

11:00-12:00   智慧环保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环境健康领域,建立智能的环境数据获取和处理分析系统,成为推动环境治理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智慧环保体系与城市环境治理的结合,能实时高效地监测城市污染源、生态管理等环境问题,并做出应急决策,为区域的环境管理保驾护航。

发言嘉宾:

☆潘本锋  先河环保生态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地联合工程

研究中心主任 

☆罗  通  北控悦慧解决方案总监 

☆韦  競  劲旅环境副总裁/CIO 

☆马进泉  粤海水务智慧水务研究院院长、科荣软件总经理

☆王  燕  埃睿迪总裁


2023年3月17日(下午)

14:00-14:20  主题发言

☆李向群  和君咨询副董事长


14:20-15:35  先进装备

环保装备制造业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技术基础,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政策的驱动、技术的突破、国内工业转型以及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为我国环保装备制造业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小企业成为“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

发言嘉宾:

☆胡洪吉  金正环保副总经理

☆孔东华  国茂股份总裁助理

☆王国彬  鹏凯环境董事长、总经理

☆蒋林煜  嘉戎技术董事长

彭文博  久吾高科副总经理


15:35-15:50  主题发言

☆周 喆  安信环保公用联席首席分析师


15:50-17:00   科技力量

对于中小环保企业而言,技术能力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是公司发展的驱动力。国家鼓励中小企业向产品专一化、研发精神化、服务特色化、业态新型化专精、特新发展。中小企业正在不断创新产学研的合作方式,通过更加开放的形式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

发言嘉宾:

☆唐山青  盈峰环境厨余垃圾及渗滤液产品公司总经理 

☆姜  晖  航天凯天总裁

☆刘  勇  佳德环保董事长

☆刘  牡  金科环境研发中心经理

☆管祖光  泛测环境CEO


17:00-17:10   环境商会优秀创新企业发布


金融对接交流--拟邀机构: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长江绿色发展私募基金、招商基金、金砖基金、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证券、安信证券、申港证券、华泰证券


技术对接交流--拟邀单位: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中化环境、中交生态、中铁建发展集团、宝武环科、大唐环境、中广核环保、四川生态环保集团、江苏省环保集团、山东省环境集团、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安徽环境科技集团、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杭州市水务集团


会议联系


孙   丹:010-84640865-612;18610698873

李云龙:010-84640865-612;13910710524

电子邮箱:lyl@cecc-china.com


最新日程.pdf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