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峰会日程 | 会议服务 | 十周年晚会 | 联系我们 | 往届回顾: 2013 2014 2015 2016

会议日程  

2017年7月15日   07:30-08:45 参会报到
2017年7月15日   上午
 
09:00-9:30 开幕式
 
  主持人:赵笠钧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
  致辞嘉宾:
  环保部副部长 黄润秋
  发改委环资司司长 任树本
  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 章林伟
  环境商会会长 赵笠钧
9:30-12:00 主旨演讲
  主持人:文一波  环境商会荣誉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
  演讲嘉宾
  张军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雄安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增长新引擎
  齐 晔 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低碳发展的逻辑
  彭文生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从金融周期的角度解析中国经济的变迁、挑战与机会
  李自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所副所长——“一带一路”——新时代、新挑战、新任务
2017年7月15日   下午
 

14:00-15:10

下一个十年,谁能成为中国的威立雅、苏伊士?
 

小而散、多而弱是近几年环保企业的公众印象。2016年9月,国家发改委、环保部联合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国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培育形成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打造一批国际化的环保公司。

作为全球著名的环境企业,威立雅、苏伊士为超过一百个国家提供环境服务。而随着各项政策的保驾护航,环保行业将迎来一个充满机遇的发展期。谁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的威立雅、苏伊士?让我们拭目以待!

 

主持人:傅 涛 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
  演讲嘉宾
  赵笠钧 博天环境董事长
  文一波 桑德集团董事长
  杨 斌 首创股份总经理
  张根华 清新环境总裁
  凌锦明 高能环境执行董事长
  黄晓军 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
  孙明华 苏伊士亚洲区执行副总裁
15:10-16:20 下一个风口,环保产业如何担当支柱产业?
 

过去十年,国家环境保护意志愈益强烈,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相继实施,史上最严《环境保护法》等法律及时颁布,大规模的环境执法持续开展,一系列环境政策和标准陆续出台。这一切表明,中国已进入蓝天碧水保卫战的关键时刻。作为环境治理中坚力量的环境产业,作为这场环境保卫战主力军的环保企业,这十年同样经历了凤凰涅磐般的重生和升华。

下一个十年,在绿色发展的大潮中,环保企业能否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凭借资本和技术的两翼,在下一轮风口上迎风展翅,博击风浪,向着更高、更远的未来飞翔呢?我们翘首以待!

 

主持人:骆建华 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演讲嘉宾
  吴舜泽 环境规划院副院长
  蒋 超 金州环境集团董事长
  王元珞 锦江环境董事长兼总经理
  金 铎 瀚蓝环境总裁
  杨建平 雪浪环境董事长
  姜桂廷 景津环保董事长
  刘苏华 深圳高新投董事长
16:20-17:30 下一个爆点:环保行业融入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融入传统行业的各个环节,环保企业必须积极抢抓这一时代新机遇,促进企业的智慧化转型。

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水务、环卫云、大气监测,作为融入“智慧城市”的概念,其巨大的商机已经来临。不久的将来,也必然形成一些相关的产业链,也必然导致软件与硬件的融合,平台与平台的融合。环保企业也必然发生一些悄无声息的变革。

能否充分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力量腾飞?这是所有环保企业从业者必须共同深思的问题。

 

主持人:王 毅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
  演讲嘉宾
  张国华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规划院院长
  杜 航 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
  马勒思 启迪桑德董事会秘书
  刘怀平 科行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荣强 先河环保总裁
  缪冬塬 博慧科技董事长
  周保玉 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监
2017年7月15日   晚上
 
18:00-21:00 环境商会十周年主题晚会
组委会联系人:旷敏、陈璐璐
电 话:010-84640865转611、612     手 机:13601378755 13910843965
传 真:010-84649343               邮 箱:km813@163.com、cll@cecc-china.com
微信公众号:全联环境商会/cecc-china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四区十五号中国五矿大厦1615室(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