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受邀出席第二届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研讨会

2021-07-16 10:07:45  

 

工业园区是我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承载平台。在3060目标下,工业园区通过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实现碳达峰,既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又是工业领域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国家温室气体减排计划的重要途径。

  

2021715日,由北极星环保网主办的“减污降碳 协同治理—第二届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研讨会”在江苏苏州举办,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出席会议并担任会议嘉宾主持。

  

  

马辉表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突破了“谁污染、谁治理”这一传统模式,从根本上将工业污染治理思路转变为“谁污染、谁付费”专业化治理模式。环境商会早在2008年开始着力推广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开展了大量探索和研究,先后提交《关于加快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提案》等多份“两会”提案,并向国务院报送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报告,获有关领导批示。在政策引领及市场推动下,近年来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得到有效推广,我国以第三方治理、综合环境服务、“环境管家”服务为核心的现代环境服务产业体系加速形成,大幅提升了污染治理的效率与效果。

 

本次会议现场,环境商会与北极星环保网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北极星总裁周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节能与绿色能源研究室主任赵越、上海市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松出席启动仪式。未来,环境商会与北极星环保网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环境商会大气专委会,在宣传推广、技术培训等方面加强资源联动、深化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服务环境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推进园区循环化发展为五大重点工程之一,将在“十四五”着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迫在眉睫,研究探索园区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路径尤为重要,相关市场也将迎来加速释放。

 

本届会议上,来自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化工、冶炼、电镀、印染等各类工业园区如何实现减碳降污协同治理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