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哈尔滨投资2600万解决生活垃圾转运污染

2009-07-31 02:23:11  

  哈尔滨12月31日电(记者 呼涛)为有效缓解城市生活垃圾转运造成的污染问题,哈尔滨市投资2600万元购买48辆大吨位垃圾压缩车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以往城市中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垃圾收运点和集中式金属垃圾箱将从百姓视野中消失。

  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以往哈尔滨市垃圾收运采取居民生活垃圾袋装化管理的方式。袋装垃圾被集中收集之后,被放入摆放在街头的金属垃圾箱或简易垃圾收运站。由于垃圾箱及垃圾收运站存在封闭不严等问题常常造成臭味扑鼻、污水外溢,甚至导致脏水满街。
  
  为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处置的问题,哈尔滨市政府近日投资2600万元,购买48辆可收运20吨生活垃圾的垃圾压缩车。这48辆垃圾压缩车的投用,将使哈尔滨市二环内垃圾收运全面升级。

  据介绍,哈尔滨市使用垃圾压缩车后,居民袋装垃圾将不再放入金属垃圾箱或简易垃圾收运站内,而是被集中倒入垃圾车的车斗,由车斗内的相关压缩装置对垃圾进行压缩处理。压缩车将垃圾中的水分压干,被榨出的污水则流入车斗下的污水处理槽,与固体垃圾分开。这样处理后,省去经过金属垃圾箱或简易垃圾收运站的二次作业工序,垃圾很快就被收走,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目前,哈尔滨市城市二环内已建成并投用了28座固定式垃圾转运站,新近投入使用的48辆大吨位垃圾压缩车与以往使用的72辆垃圾压缩车,完全可以替代二环内千余个垃圾收运站的收运垃圾工作。随着垃圾压缩车的投入使用,哈尔滨市将撤销二环内千余个垃圾收运点,并取消金属垃圾箱。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