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湖南烧结脱硫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启动

2009-07-31 02:24:42  

  钢铁行业节能减排重大科技专项正式启动

  11月13日,省节能减排科技重大专项“钢铁烧结生产节能与烟气脱硫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和工程示范”在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被列为示范企业。

  据悉, 该项目由中冶长天牵头,联合中南大学、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共同承担。本专项针对钢铁烧结行业节能和二氧化硫减排的共性与关键性技术难题,开展“烧结节能与烟气循环工艺及装备研究”、“烧结烟气余热高效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研究”和“烧结烟气脱硫技术及装备研究” 等三个子项目的研究。该项目实施期限从2008年至2010年12月。届时,在华菱湘钢建成的烧结烟气脱硫工程示范,有望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0%;在华菱涟钢建成的液密封环冷机及烟气余热高效回收工程示范,有望降低烧结工艺能耗10%~11%,促进钢铁行业的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