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山西在全国率先完成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建设

2009-07-31 02:24:43  

  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局获悉,山西省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设施日前已全部建成,在全国率先完成了重点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这个省总装机容量为3056万千瓦的现役燃煤电厂全部建成了烟气脱硫设施,国家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订的《“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减排责任书》中的41台、装机容量为1058万千瓦的重点燃煤机组烟气脱硫项目也提前完成,成为全国率先完成所有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建设的省份。

  山西省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燃煤电厂烟气脱硫是实现“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减排目标的关键工程,山西对未完成烟气脱硫任务的燃煤机组依法采取关停措施,先后对72台机组下达关停决定,以法律手段推进烟气脱硫设施建设;同时实施环保节能电力调度,限制未脱硫机组上网发电,积极落实脱硫电价政策,已有1661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燃煤机组享受了1.5分/千瓦时的脱硫电价,对未脱硫机组则提高了二氧化硫排污收费标准,以经济手段引导企业主动脱硫。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