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中日环境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0-03-30 10:25:58  

 

 交流会主席台
 
  2010年3月9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和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中日环境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通用技术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介日本先进的环保技术和产品,推动中日两国环境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现场
 
环境商会和日中经济协会对此次研讨会非常重视,精心安排会议日程,并组织了60多家中日环境企业近150人参加会议。日方代表团由来自川崎成套设备系统株式会社、荏原机械服务株式会社、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积水AQUA系统株式会社、日本脏器制药株式会社、Metawater株式会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日立成套设备科技、生物固体能源株式会社、东芝株式会社、久保田株式会社、住友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等20家知名环境企业的43名代表组成。来自中方的环境企业包括首创股份、桑德集团、金州集团、中环水务、天津创业环保、北控水务、同方水务、通用技术咨询、中科通用、多元水务、国祯环保、美华博大、安力斯、建工环境、浦华环保、北京市政设计研究总院等知名环境企业和机构。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座谈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潘文堂在会上做了致词。潘文堂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2010 年政府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进重点流域区域环境治理及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等工作。新增城镇污水日处理能力 1500万立方米、垃圾日处理能力6万吨。这为环保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交流会也将为中日企业的合作牵线搭桥。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堂之上武夫代表日本代表团也在会上做了致词。
访问通用集团
 
随后, 8家日本企业代表分别就其主要技术和产品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内容涵盖了当前业内普遍关注的污水处理、再生水、膜技术和污泥焚烧等相关内容。此外,中日环境企业“一对一”洽谈会同时进行,国内环保企业积极响应,派出了技术、研发、和市场人员参与,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中日环境企业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访问桑德集团
此次日本代表团除参加“中日环境技术研讨会”外,还在环境商会安排下访问了桑德集团和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并参观了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卢南污水处理厂和北京金源经开污水处理厂。
访问卢南污水处理厂
 
访问经开污水厂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