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见证三次环博会

2010-05-17 14:06:05  

        
2010年5月5日开幕式

春雨淅沥。2010年5月5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亚洲规模最大的中国环境博览会在乐曲、鲜花的烘托下隆重开幕。

       博览会全称为《水、污水、废弃物处理与回收利用环境技术博览会》,由慕尼黑国际展览集团上海展览公司、上海中贸展览公司、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商会共同主办。
 
        开幕式之前,我快步迎上去,与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总裁艾欧恒先生紧紧握手。见到我,艾欧恒总裁也连声说:非常高兴,我们又见面了!
 
        这是我们的第三次握手。
 
 
德国慕尼黑考察
       20085月,应慕尼黑国际展览集团的邀请,国际合作部主任王波和我代表环境商会赴德国慕尼黑考察IFAT环境博览会,慕尼黑国际展览集团上海展览公司毛大奔总经理陪同。我们与毛总相识于2007年的初冬。
 
        作为全球顶级的环境博览会,2008IFAT环博会面积达到了19.2万平方米,汇聚了44个国家的2560家展商,云集了163个国家的12万观众,世界环保领域内知名的企业纷纷踊跃参展。耳闻目睹,我们深切感受到:无论是在环保理念、环保技术、环保设备及产品,还是在展会布局、展会设计、展会效果诸方面,该博览会都体现了世界最前沿的水准。

 
       展览会期间,我们受到了当时的集团全球副总裁艾欧恒先生和集团高级执行总监哈马女士的热情接待。他们赠送的象征德国啤酒文化的慕尼黑啤酒礼品杯,一直摆放在我家中,成为我们此次慕尼黑之行的难忘纪念品。

08年上海考察
 
        2008922,环境商会一行4人在骆建华秘书长的带领下,应邀前往上海参观并考察了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IFAT中国环境博览会。开幕式上,我们与专程前来的艾欧恒先生和哈马总监握手重逢。
 
        IFAT中国环博会自2004年起在沪举办,每两年一次。2008年环境博览会的面积为1.8万平方米,来自25个国家的358家展商参展。彼时,此博览会已经成为中国以至亚洲地区环保行业著名的行业盛会。
 
        在与艾欧恒、哈马、毛大奔等高层人士的前后数次会谈中,联合办展的话题自然而然的提到了桌面。双方探讨了展会选址、主题、合作方式等,期待适宜机会进行合作。
 
       秋去春来,寒暑更迭。又经过约一年的不断磋商协调,联合办展终于水到渠成。
 
        在55日上午的开幕式典礼上,四家主办方的代表们分享着成功的喜悦。环境商会名誉会长、原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环境商会会长潘文堂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环博会面积跃升为近4万平方米,来自26个国家的839家展商参展。环境商会积极推荐组织了众多著名环境企业包括首创水务、桑德环境、苏伊士环境、北控水务、中环水务、中科通用、多元水务等,组成环境商会展团参加展览会。在展览会2号馆,环境商会企业展台群星璀璨,环境商会标志高高悬挂,显得分外醒目。
 
        作为展览会的东道主,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大奔更是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次环博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的环境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殷切期望继续与包括环境商会在内的各主办方精诚合作,为环境领域行业和企业在国内外的顺利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从而共同推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不断进步。
 
         确实,目前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的环境治理工作也面临着空前繁重的任务和艰巨的挑战。不管是行业还是企业,在其自身发展进程中,在走出国门与世界接轨的过程中,都可以充分借助展览会这个不可替代的平台以扩大影响力。此次环境博览会的成功运作和如期举办表明:是需求推动了共识,是共识达成了合作,是合作实现了共赢!
(文:环境商会副秘书长  景星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