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组织召开环保产业化财政政策专题讨论会

2010-06-03 10:40:13  

6月2日下午,环境商会在清华大学组织召开了环保产业化财政政策专题讨论会。会议由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主持,邀请了财政部经济建设司环境资源处处长姚劲松和副处长向第海出席会议。



讨论会会场

        姚劲松处长谈到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节能产业的支持政策,如节能照明灯、清洁能源汽车补贴等。此次召开这个会议是为了更好的听取第一线的环保产业企业代表的意见,以出台一系列财政政策推动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环境商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畅所欲言,为财政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建言纳策。


财政部 姚劲松处长

        代表们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意见,如设立运营基金,给污水运营企业,尤其是小城镇的污水运营补贴;奖励国家监测各项指标达标的企业;财政需流程化;财政支持企业科技研发费用;建立试点,发行真正的地方债;财税补偿,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等。


环境商会秘书长 骆建华


       最后,财政部官员和企业代表达成一致,支持环保产业的财政政策将会是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会后,清华大学、通用技术、金州环境等将联合整理一系列报告呈交财政部,继续为财政政策出台出谋划策。
 

        此次参加讨论会的企业代表有:金州环境董事长蒋超、中环水务总经理黄卫华、通用技术咨询总经理刘昆、多元环球水务总经理刘俊杰、美华博大董事长赵笠钧、浦华控股总裁李星文、首创集团战略企划部总经理綦书达、天津创业环保财务部经理邓锐、投资部经理牛波、威立雅(中国)媒体主管蔡旭东、苏伊士(中国)重庆水务副总经理程骥、中科通用企划处处长李坚、ITT政府事务经理张友谊、金州环境总裁特别助理景星、环能德美副总经理罗勇、梁琼月、北控水务企管经理徐亚华、清华大学环境系钟丽锦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