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骆秘书长会见加拿大环保部科技司司长

2010-06-08 16:10:56  

           201064,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环保部科技战略司司长Dr. Javier Gracia-Garza及陪同人员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肖艳。

骆秘书长对Dr. Gracia-Garz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中国环境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作了介绍,会谈还涉及了中国水务市场基本情况、中国环保政策、垃圾固废和大气污染治理等环境热点议题。首创股份和桑德集团派代表参加了会谈,并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企业战略做了基本介绍。
 
Dr. Gracia-Garz介绍加拿大与中国在2007年签署《中加科技合作协议》,两国将环保领域作为重点合作领域,在2009年又确定4个优先领域,包括:水处理、城市空气管理、固废处理和应对气候变化。作为中加两国环保合作的一部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目前在华选址建立污泥处理示范项目。Dr. Gracia-Garz还介绍了加拿大环保部与中国科技部今年9月在蒙特利尔共同主办“中加水处理研讨会”,邀请环境商会及企业代表参加。

环境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骆秘书长感谢Dr. Gracia-Garz的邀请,表示环境商会将组团参加9月份在蒙特利尔举办的世界水大会,会考虑参加同期举办的“中加水处理研讨会”。骆秘书长同时提出10月份在京举办“中加环境技术研讨会”,希望加方组织环保企业来华与中方进行技术交流。

加拿大环保部司长、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

        Dr. Gracia-Garz对骆秘书长的提议表示赞同,表示愿意协助举办“中加环境技术研讨会”。 Dr. Gracia-Garz还请骆秘书长指出加拿大环保技术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骆秘书长肯定了加拿大的环保技术,建议加拿大环保企业寻找有实力的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