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组织参观天津纪庄子污水厂

2010-06-13 16:15:30  

      6月10日,在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的带领下,环境商会秘书处的成员们参观了天津纪庄子污水处理厂和中水回用厂。

早晨有些阴霾的天气却丝毫影响不了环境商会一干人等的兴致,一路兴致盎然、夏日无限。在天津,大家受到了天津创业创业环保集团的热情接待,并在其陪同和介绍下,参观了一直由创业环保集团运营管理的纪庄子污水厂和附近的中水回用厂。
 
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是中国第一个大型城市市政污水处理厂,扩建后的总规模为54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采用AOA2O工艺。据介绍,出水均能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当我们走进位于天津市区西南部的污水厂时,这座开创了中国城市市政污水规模化集中处理的先河的污水厂并未呈现出任何的老态,反而绿荫重重,看着更像一个静谧的花园,在整个污水厂里,几乎闻不见任何异味。在座落于污水厂里面的国家给水排水工程示范中心示范基地里,我们参观了水质分析的各项先进仪器,其对科研的投入可见一斑。
 
刚刚在5月份,温总理参观了纪庄子污水厂,并对天津市的污水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今,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正在升级改造,预计投资改造费用将达到10个多亿。
 
随后,环境商会一行参观了旁边的中水回用厂。中水回用采用纪庄子污水厂出水作为原水,先经过絮凝沉淀单元,核心单元采用CMF工艺,出水分别输送到各个市政单位和企业用户。与自来水相比,肉眼观测出水并无任何差异。
 
 创业环保集团2000年作为中国首家以污水处理为主业的公司在香港和上海分别上市,10年的发展,总资产从30多亿扩大到70多亿。公司负责运营天津市中心城区纪庄子、咸阳路、东郊、北仓四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合计达到149万立方米/日。外埠市场包括贵阳小河污水处理厂、湖北赤壁水务市场、云南曲靖、江苏宝应、湖北洪湖、安徽阜阳、浙江杭州、山东文登、河北安国水务市场,逐步形成了华北、中南、云贵、江浙、西北等开发区域,实现了以点带面的全国化市场开发新格局。


座谈会


沉淀池边 耐心讲解


中水厂CMF工艺间


近距离看膜组件


清澈的出水,处理厂边环绕的小区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