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书斋 >>内容详细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转型与突破

2013-12-02 11:55:38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转型与突破》由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携手中国金融领域著名专家共同推出。邓小平预言,中国经济的崛起需要两个30年。我们正站在前30年的终点,后30年的起点,处于新的转型阶段。中国的经济总量排名全球第二位,已成为经济大国,但不是经济强国。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增长、通胀和转型三个鸡蛋上跳舞,其中最具挑战的方式还是中国经济的转型,这是中国经济能否穿越围城,经济持续发展是否存在可行性的核心问题。
  本书聚集了中国金融领域14位重量级的官员、专家、学者,他们以开阔的经济视野,丰富的金融实践和专业知识,重点探讨中国转型期将面临哪些方面的重大挑战,未来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国际投资市场的变化,国际金融领域的创新和市场制度变革将给中国带来的影响,以及中国如何走出转型陷阱,布局未来新的转型战略和创新路径,如何提升国际经济竞争力,使中国走向真正的强大。
  本书适合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各类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公募与私募基金公司、风险投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创投公司、担保公司、财务管理公司、各类金融交易所等机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各类协会、学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咨询公司机构;金融经济专业的在校学生;立志投身中国金融市场的人士。


目录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转型与突破》
代序:不改善金融结构,中国经济将没有出路——郭树清
第一讲 资本市场的多层次特性——周小川
第二讲 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姚刚
第三讲 衍生品的影响和作用——姜洋
第四讲 中国经济的围城与穿越——祁斌
第五讲 中国投资银行:历史舞台上的大角色——王东明
第六讲 变革中的国际金融环境和中国经济增长——楚钢
第七讲 创业板与中国新兴产业——陈鸿桥
第八讲 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及竞争策略——窦玉明
第九讲 有效利用资本,步入经济强国——赵令欢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