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中法水务获得江苏扬州污泥干化项目

2014-01-16 16:40:18  
    2014年1月16日,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法水务”)与中新市政公用集团共同组建的苏州工业园区中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与扬州洁源排水有限公司和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协议,分别出资42.5%、50%及7.5%成立扬州中法环境有限公司(简称“扬州中法”),共同经营扬州污泥干化项目。

    根据协议,扬州中法将于未来30年独家为整个扬州市450万居民及工业客户提供安全、节能和环保的污泥干化处理服务。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总处理能力为500吨/日。一期工程日处理能力为300吨,将于2014年中动工建设,计划于2015年投入运营。借鉴苏州工业园区污泥干化项目的成功经验,扬州中法污泥处理厂将建于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与发电厂紧密相邻,对扬州市汤汪污水处理厂、六圩污水处理厂以及周边污水处理厂产生的生物污泥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和稳定化处理后,将干污泥全部送入就近的发电厂与煤混合燃烧,循环利用资源,降低煤炭消耗量,实现产业协同的目的。
    扬州洁源排水有限公司严俊泉总经理表示,“湿污泥及处置不当带来的次生污染问题已为污水处理行业敲响了警钟。与中法水务的合作,不仅为我们带来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管理,更重要的是,能够推动扬州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中法水务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寻求双方在环保行业内的更大发展。”
    中法水务执行董事关惟德表示,“中国的污泥处理现状严峻且紧迫,扬州污泥干化项目体现了扬州市政府对保护环境的郑重承诺和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性。我们很荣幸可以携手当地合作伙伴不遗余力地协助地方政府完成环境保护的使命,并推动中国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环保目标。”
    扬州市地处江苏省中部,2013年生产总值增长达12%。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扬州市每天产生的湿污泥即将超过200吨。其下辖的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已形成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港口物流等主导产业,吸引了通用电气、中石化、西门子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于此。
    “十二五”规划已提出明确目标——到2015年城市污泥的无害化处置率达到70%-80%。中法水务深切了解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决心,已于2009年率先为中国市场引入集团专利污泥处理工艺INNODRY®2E, 在其下辖的唐家沱污水处理厂内建立重庆第一家污泥干化厂;2011年,又于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苏州工业园区建成了江苏省第一座污泥干化厂,应用该技术每天处理含水率80%的湿污泥达300吨,将干污泥与煤掺烧用于发电,每年为园区节约煤炭近12000吨。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