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第三届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2014-10-22 13:37:50  
第三届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社会资本环保投入机制与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第二轮会议通知

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是实现环境保护目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和物质支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发展环保市场,推行节能量、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制度,建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为落实上述《决定》精神,环境保护部于 2014 年启动 10 项改革任务,将环保投融资改革与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作为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总结各地环保投融资与环保产业发展实践,创新环境保护投融资与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定于 2014 年 11 月26-28 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第三届环境保护投融资与环保产业发展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以社会资本环保投入机制与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为重点,总结交流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政策、机制、模式与实践,为环保投融资改革与"十三五"环保产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建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