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润邦股份拟2.74亿元控股正洁环境 加码布局污水处理业务

2016-03-10 11:07:44  

经过4个多月的停牌后,润邦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2月28日晚间出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项海、任松洁、周立新、陈赵扬、周建辉、孙玉珍、钱江创投购买其合法持有的正洁环境合计71.67%股权,其中现金对价和股份对价各占50%;同时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相关税费。

据悉,正洁环境是一家以环境保护高新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水处理服务为核心的环保公司。润邦股份希望借助此次收购加快布局环保产业,并在长三角地区的环保市场占得先机。

公告显示,以2015年12月31日作为评估基准日,正洁环境71.67%股权的预估作价约为27377.176万元,其中现金对价和股份对价各占50%。根据公司拟定的发行价格10.42元/股和标的公司71.67%股权的预估作价计算,本次重组需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数量合计约为13,136,837股;公司此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按照发行底价10.42元/股计算,需向配套融资投资者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4,395,393股。

作为国内知名的起重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润邦股份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起重装备、矿山机械、海洋工程装备、船舶配套装备、立体停车设备等。近年来,受国际原油价格急剧下滑、海工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公司海工订单出现亏损,公司整体业绩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在此情形下,公司制定了“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的双主业发展战略,希望借此优化公司业务和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改善公司基本面,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

2015年7月,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润禾环境,计划逐步将其打造成以工业污水治理为主线,VOCs治理、土壤修复和污泥处理为支撑的专业环境服务方案提供商。润禾环境的设立标志着上市公司迈出了布局环保产业、实现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目标的第一步。在随后的几个月内,润禾环境先后通过参股的方式投资了江苏蓝星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及北京建工金源环保发展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工业污水处理领域。

据悉,作为在污水处理行业布局的重要举措,公司表示,通过收购正洁环境将获得工业污水处理行业的优质资产和准入资质、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和成熟的项目运营团队,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据了解,立足食品、电镀、纺织、畜禽养殖等行业工业污水及农村生活污水,正洁环境可向客户提供包括工艺设计、设备采购与集成、工程实施、后续运维等一体化专业服务。基于独立自主研发的环保药剂和环保设备,正洁环境在成立3年时间内,已经成长为浙江省内知名的集环保药剂、环保设备及环保工程、污水处理运维为一体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预案显示,根据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正洁环境2016-2018年度的预测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700万元、3600万元和4700万元。对于此次收购后剩余的正洁环境28.33%股权,公司承诺于正洁环境已足额实现三年累积预测净利润11000万元后的3个月内,以三年累积预测净利润完成当年的正洁环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基数,按照不低于14倍市盈率用现金形式进行后续收购。

另外润邦股份同时表示,在此次收购的基础上,公司未来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不断通过兼并收购等外延式发展方式以及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业务板块。

根据公告,润邦股份股票将自2016年2月29日上午开市时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