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互访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企业互访活动第十一站——走进桑德集团

2016-06-01 16:24:38  

5月31日,环境商会第十一站企业互访活动来到桑德集团。本期企业互访的主题为“为环境无止境:走进中国环保产业领跑者&国内村镇污水处理先行者——桑德集团”。主要参观桑德集团—“北京姚辛庄村污水处理项目”,直观深入了解桑德SMART“新麦田”设计理念以及“互联网+村镇水务”运营理念在村镇污水处理领域的成功实践。

本次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共收到来自四十多家机构、八十名业界人士的积极报名,成为环境商会历次企业互访参加企业数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桑德魅力足见一斑。

31日一早,环境商会执行秘书长马辉带队,来到桑德集团于北京姚辛村建设的村级污水处理项目现场。

桑德村镇水务作为村镇供排水水务专家,其SMART“新麦田”设计理念在业界受到了广泛好评,并且在实际运行当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桑德村镇公司技术总监王俊安博士等陪同现场接待和讲解,并且就“SMART-新麦田”系统的处理水量、占地面积、采用工艺、投资费用、运行费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

该项目主要针对姚辛庄村北侧、中侧和南侧共3个排污口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总规模为250吨/日,由桑德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移交(BOT),特许经营年限15年,工艺采用桑德SMART-PFBP多级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B标。该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姚辛庄村的水环境质量,大力促进姚辛庄村环境的友好和谐发展。

桑德SMART-PFBP多级生物接触氧化工艺由多个罐体串联而成,罐体内填充仿水草生物填料,采用多级处理,推流式反应,逐级降解污染物,各级形成不同功能的优势菌群,充分发挥不同种类菌群间的协同作用,从而大大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处理出水可绿化浇灌,实现资源化利用。同时,结合太阳能光伏技术,实现节能环保。该工艺简单、成熟稳定、占地少、间歇式运行,能耗低、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处理效果好、自动化控制运行、可实现无人值守。

?

随后,在桑德集团参观了新环卫平台中心、再生资源远程控制中心等3个展区,现场工作人员对环卫云平台的环卫作业、职能化运用以及桑德再生资源的远程拆解现场等做了详细展示和介绍。

?

环境商会荣誉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出席座谈会,文会长分享了桑德风雨二十三载的发展历程,从水务、固废处理到新能源、再生资源领域、智能环卫,不仅讲述了桑德一路走来的曲曲折折和每个转折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向大家分享了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成熟经验和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桑德计划成立创业投资基金,与大家共享新资源新技术,尤其是在互联网+的形势下,形成完整的生态产业链,既避免了市场抢夺,又能实现双方共赢。
?

环境商会执行秘书长马辉说,“思想决定未来,桑德的每一次转折点,每一次困难的度过,都离不开思考。文总提倡大家跳出环保做环保,不要局限于固有的领域,打开思路,才有新的突破。”这不仅是文总作为环境商会首届会长对大家的期待,也是文总在环保领域耕耘二十年的经验总结。
?

参加本期企业互访活动有来自博天环境、首创股份、威立雅、通用咨询、中环保水务、国电龙源、盈峰环境、中国环保科技、赛莱默、广西博世科、广东佳德、中持环保、北京能泰高科、中山公用、贺利氏、上海济邦、光大水务、大地绿源、川源机械、精瑞科迈、京宸玉环、金控数据、博奇电力、华昊环能、芜湖市银鸿液压件、3Z Company等企业代表,以及国家环境保护管理与评估工程中心、邢台市环保局、北京市城市排水监测总站、江苏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机构代表,还有华夏时报、中国环境报、水世界中国城镇水网、中国环保网、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慧聪水网、点绿网等媒体记者。

环境商会企业互访活动将会持续进行,预计2016年组织8期。欢迎商会会员单位及业内核心企业的总裁或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证券公司代表等参加。敬请关注商会后续活动!

?

桑德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桑德集团是国内大型专业性环保、新能源企业。业务覆盖水务、固废处理、环卫、再生资源、新能源等领域。在水务、固废领域拥有集投资、研发、咨询、设计、设备制造、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设计研发团队,近四百项专利技术,业内规模最大之一的设备制造厂,规模最大的EPC队伍。可以为各地政府、企业、乡镇、农村提供个性化、一体化的水务、固废及新能源解决方案。是中国环境领域技术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桑德集团拥有二十余年环境领域实践经验,投资或下辖桑德国际(HK00967)、启迪桑德(SZ000826)、桑顿新能源等企业。在中国投资建设、运营自来水、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工业废弃物处理厂百余个,运营和在建的乡镇污水处理厂600余个,第三方专业化运营的环境设施近百个,承担国内外各种环境系统建设项目近千个。

桑德集团是国家重点骨干环保企业,国家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的承担企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荣誉会长单位,中国环保机械协会副会长单位。桑德始终引领中国环保产业发展方向,是中国环保企业代表和民营环保企业代言人和标杆,在中国环境市场具有独特地位。?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