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23 14:15:49  
导语
    6月20日,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在环保产业相关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研制、试点推进、环保服务评价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
    当前,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将环保产业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经济支柱性产业”,将绿色发展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为了更好的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2016年6月20日,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在环保产业相关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研制、试点推进、环保服务评价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赵笠钧、执行秘书长马辉、兼职副秘书长尹寒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爱仙,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副院长王赓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来自双方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仪式。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爱仙主持。
    马林聪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家级标准化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一直致力于资源与环境领域的标准化研究,此次与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的合作,契合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绿色发展的主旋律,希望通过本次双方的合作共同深入开展环保产业标准化战略研究,共同推进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共同探索更全面的合作方式。
    赵笠钧会长从环境商会的发展历程、会员组成和业务领域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表示环保产业与标准化的结合,符合国家标准化改革的精神,顺应国家环境保护的发展宗旨,有利于环境服务市场的良性有序发展,希望双方以该次合作为起点,持续不断深入推动环保产业标准化的相关工作。
    会上林翎院长从机构定位、科研工作、标准研制、工作重点等多个方面对资环分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仪式上,马林聪院长和赵笠钧会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是在国家标准化改革和对环保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顺应历史潮流而生,后续,双方将发挥各自工作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环保产业标准化的进展。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