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内容详细

亚洲环保网: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6-07-27 16:32:12  

2016年7月23~24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6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竞合与融通--重塑产业新格局”,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环保部科技司巡视员胥树凡、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政商学界精英悉数到会,就行业坚守者与跨界者、环保企业海外并购、PPP模式的瓶颈与突破、产业新版图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近年来,PPP、第三方治理、海绵城市、黑臭水体等一系列环保新概念催生出数以万亿计的巨大市场,吸引各路资本竞相追逐。一方面,中央和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各地纷纷打起发展环保产业大旗,投资兴建各类环保产业园区,势头有增无减。另一方面,多家央企、国企选择跨界转型,通过业务拓展或并购,高调进军环保行业。所有这些业内整合、领域细分、跨界并购及海外拓展,使得环保市场的竞争格局日益鲜明且更加激烈。

 

 

    “‘十三五’期间,国家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目标很清楚,除了GDP能耗降低15%,还包括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总量减排等一系列指标,‘十三五’规划纲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里面26项有13项指标与我们相关,对资源环境问题的解决,国家是下大决心的。”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透露,发改委正在牵头3个行动计划,即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循环发展引领行动。

 

    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也在会上呼吁,绿色制造业是朝阳产业,培育发展绿色制造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各界积极探索,创新、完善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使绿色制造产业达到10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环保部科技司巡视员胥树凡在对在场企业寄语时表示,在环保市场中,首先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相关环保法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在此基础上,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装备、服务、管理,甚至融资的能力,为需求提供全方面的高质量的环境服务,以技术、管理、服务以及市场策略作为筹码。在环境服务中签好服务合同,降低自己违法违规的风险,按照合同办,谁违反合同就接受惩罚,形成规范有序、平等竞争、诚信的市场,环保产业才能正常发展。

 

会议举办同期,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誉当选了新一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出席并接受授牌。

 

据了解,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首都公共服务类骨干且,北京中心城区排水和再生水设施特许经营企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总资产495亿元,员工4100人。在四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北排聚焦主业、聚焦核心技术、聚焦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大力推进北排产业发展,竭诚为广大城乡和客户提供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和个性化菜单式服务,努力打造让政府放心、公众满意、企业盈利、员工受益、伙伴共赢的精品工程。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