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英国政府如何强力治理雾霾

2017-03-23 15:33:18  

英国政府因其空气污染计划在高级法院被控诉,在最高法院输了的短短一年后,被责令履行法定职责,迅速减少污染。

ClientEarth事务所的环境律师提交的一份新的司法审查请求于周四由法官批准。

ClientEarth认为政府违反其法律义务,没有依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台新的空气质量计划解决污染问题,尽管政府于2015年由最高法院下令这样做了。

在空气污染被国会议员称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导致每年4万到5万人过早死亡。两家皇家学院的一份医药报告估计因该损失发生的费用为每年200亿英镑。

“每年5万英国人死于空气污染。”英国《约克郡邮报》报道了与之相关的一组数字,感慨这相当于“一场内战或者饥荒”,呼吁政府必须将空气污染视为“一场国家危机”。

据英国《卫报》上周的一篇报道,欧盟区每年有逾40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致死,欧盟已向英国等五个成员国发出警告,若这些国家的空气污染问题在两个月内没有改善,欧盟将对它们施加巨额罚款。除了英国,另外接到最后通牒的国家分别是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据悉,英国自从2010年起就一直无法达到欧盟的空气质量标准。根据英国最高法院的裁定,如果政府没有采取行动应对空气污染问题就属于违法。报道称,仅在2017年初,英国的二氧化氮排放量就超过其一整年的合法排放量,伦敦上个月的烟霾情况甚至比北京更严重。

当政府在最高法院失利后,其推出的计划在一些城市仍然不能在2015年之前把污染下降到法律允许的水平。

“政府应对空气污染的新计划是远远不够的,几年后都达不到年法律限制的水平,”ClientEarth律师阿兰·安德鲁斯说。 “时间拖得越长,他们就更迟疑和推迟,这样更多的人会患上严重的疾病或过早死亡。”

根据欧盟方面提供的数据,欧盟范围内因空气污染而早死的人数是交通意外死亡数字的3倍左右,而污染的主要根源是柴油车排放的废气。

“今天的决定意味着我们将返回到法院,要求部长们尊重我们呼吸清洁空气的权利,”安德鲁斯说。 “健康的证据堆积如山,正如我们昨天看到,国会议员同意我们的看法,政府做得不够”。

在国会议员的报告中称,政府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包括引入脏旧柴油车的报废计划,给几十个城市更多的权力,实行收费计划以防止污染车辆,并采取行动减少来自农场的污染。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