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习大大的报告让环保企业家们振奋!

2017-11-07 11:18:01  

 

习大大的报告让环保企业家们振奋!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在这份32400余字的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着墨很多,更首次提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同时,习总书记表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各位环保企业家听完报告后都有什么感想呢?
 
赵笠钧:十九大报告让环保人十分振奋 满怀信心!
赵笠钧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
 
听了习总书记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十分振奋! 
 
在报告中,习总书记勾勒了一个人民所期待的美好未来。而要实现这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习总书记提出要经过两个15年的努力。在这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环保成为了更加重要的内容,也让我们环保人倍感责任重大! 
 
责任重大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已经把生态环境问题这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明确纳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现在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呼唤着我们环保人更大的责任担当,为了全社会共同的追求和愿望,打造出一个更美好的生态环境。 
 
倍受鼓舞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被写进十九大报告。在中国环保事业发展史上,环保产业作为一个带有公益性的特殊行业,最能磨砺企业家精神,坚守在这个行业中的每一个企业都十分不容易。中国这片土壤上,应该孕育出世界上最伟大的环境企业,去担当全世界绿色发展的急先锋。这正需要在整个环保行业中,激发出更大的企业家精神,去提升自身的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满怀信心 
 
未来三十年,是环保人相信美好、激扬未来的三十年。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一个十五年中,要做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第二个十五年中,“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成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五个关键词,也意味着需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 
 
相信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必将激扬每一个环保人在担当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文一波:旗帜引领方向,国家战略决定企业成败
文一波 环境商会荣誉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
 
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意味着中国已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拐点,生态环境产业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产业转型和被唤醒的公众将推动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报告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提法,为当下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注入“强心剂”,并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旗帜引领方向,国家战略决定企业成败。以“为环境,无止境”为历史使命的桑德人将继续完善全产业链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党中央的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以及实体经济创新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完成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目标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
 
蒋超:环境治理迎来黄金时代,环境企业肩负神圣使命
蒋超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金州环境董事长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以前所未有的政治理论高度,集中的、大篇幅的论述了中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从宏观指导到微观实施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环境企业肩负神圣使命
 
报告指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在人类社会,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为重要。报告把环境保护上升到如此新高度,赋予了中国今后的环境治理任务和生态文明建设新的内涵和更为神圣的使命。作为环境治理企业,保护碧水蓝天,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就是保护人的生命。这是多么崇高而光荣的任务!环境企业家和环境企业,更应该以自己肩负的重任感到自豪,以自己承担的使命感到荣耀。
 
黄金时代,环境企业大有作为
 
金州环境是在中国开展环境治理和环境服务最早的企业,30多年一路走来,经历过胜利的洗礼,经受过失败的磨难,坚持至今,矢志不渝。十九大报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从此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为使中国目前严峻的环境状况得到明显的改善,金州环境愿意和众多兄弟环境企业一起,为“推动形 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竭诚合力治污,继续砥砺前行!
 
黄晓军: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我们指明航向
黄晓军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
 
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连日来引起大家的广泛热议。尤其习总书记提出对待生态环境要“像对待生命一样”,给了我们环保产业非常大的信心和动力,同时我们也感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
 
报告强调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尤其要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这为我们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对我们企业的业务也是一种鼓励。我们一定为国家新时代的生态环保事业不懈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山清水秀的明天!
 
孙明华:社会矛盾转化推进环保新篇章
 
孙明华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亚洲区高级执行副总裁
 
这几天听到的、看到的、大家谈论的都是习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一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我们感到特别振奋、让我们看到希望。
 
报告中提到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人耳目一新,打破以往报告中的陈词套话。习总书记报告中描述的国家未来,人民生活的未来都让人期待。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等掷地有声的坚定承诺,传递了出国家治理环境的坚定决心,中国要腾飞了!相信我们的环保事业也将伴随国家的腾飞而腾飞。 
 
傅涛: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进入“强起来”阶段的重要标志
傅涛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
 
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进入“强起来”阶段的重要标志。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中国可以更加深度地全面实施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价值在国民经济中的对价权重将得到稳定而持续的加大。环境产业在迎来巨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需要跨越式地扩展服务的形式和范围,产业创新发展的窗口已经开启。如何实现“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让环境产业为客户创造增量,成为未来环境产业3.0时代的主旋律。
 
王元珞: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环保产业做得更好!
王元珞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 锦江环境董事长兼总经理
 
十九大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给我们党和国家指明了战略发展方向,是我党和我国行动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特别对生态文明建设讲到“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如此深刻揭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内涵和重要性,给了我们环境业和环境人极大的鼓舞,更让我们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的目标明确,我们的责任重大,和诣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紧跟党,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环保产业做得更好!
 
张根华:打好蓝天保卫战,我们有责任和信心!
张根华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
 
习主席说: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他在十九大中指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清新环境作为大气烟气治理行业的践行者,更感到在这场“保卫战”中的使命和责任!同时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企业要想长足发展,不是跟随、不是模仿、而要引领,靠什么引领?必须持续的创新,我们将继续走持续创新自主研发的发展之路,成为真正的创新型企业,真正不辱时代的使命!
 
边程:坚定践行国家战略 实现“让幸福更久远”的使命
边程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科达洁能董事长
 
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其中强调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竞争环境,极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并指明方向,这对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保持定力,坚守实体经济打下了强心针。
 
科达洁能25年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发展脉络相契合,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坚持创新,胸怀实业报国情怀,为民族产业的发展不懈努力,一举实现了“陶机装备国产化”、“做世界建材装备行业的强者”的历史性阶段目标。在此基础上,顺应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主动承担行业节能减排重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感,努力践行“让幸福更久远——为节能减排提供装备与服务”的企业使命。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传统制造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不忘创业初心,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坚守节能环保事业,实现从传统制造企业向国际化、智能化、服务化新型企业的转型,积极为“建设美丽中国”、“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带领科达实现二次腾飞,屹立在时代发展的潮头。
 
当下,科达洁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乘“一带一路”的东风,加速全球布局的步伐,在国际舞台提升企业的国际视野及竞争力。科达洁能,将坚守“让幸福更久远”的企业使命,为共同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