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2017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胜利闭幕

2017-12-28 14:37:56  

12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7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胜利闭幕。本次峰会得到了肇庆市委、市政府、中国民商的鼎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壮大环保产业力量,本届峰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锻造产业利剑护卫美丽中国”为主题,汇聚政商学界精英,超过千位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住建部、广东省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学者专家、业界龙头企业及肇庆周边企业代表共享盛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跟踪报道。

肇庆市市委书记 赖泽华
 

肇庆市市长 范中杰

 

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 冯良

 

环保部环监局副局长 夏祖义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 赵笠钧

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主持主旨演讲环节,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原常委胡德平、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分别就绿色发展和共享经济、十九大报告解读、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解读、新时代中国经济展望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原常委胡德平

 

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谢伯阳

 

延续往届峰会的影响力,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博天环境、桑德集团、首创股份、金州环境、威立雅、苏伊士、锦江环境、清新环境、创业环保、中科通用、瀚蓝环境、巴安水务、雪浪环境、盈峰环境、高能环境、北排集团、维尔利、杭州新世纪、景津环保、中国水务集团、中交集团、先河环保等环保业界顶尖企业,以及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金融领域知名公司的多位高层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言。

 

绿色发展与新时代环保产业
 

产业风口:人工智能+智慧环保

 

新工业文明:绿色生产+第三方治理

 

把脉PPP:健康发展VS快速发展

 

在峰会第二天的环节中,采取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的模式,众多重量级的环保企业的当家人和业界高管分别围绕着:金融与环保——绿色思考、环保运营商如何抓住PPP规范季的机会、环保装备迈向中国智造 等主题展开演讲与讨论。参会嘉宾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串场”。各会场都有“重量级”嘉宾坐镇,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分论坛一:金融与环保——绿色思考

 

分论坛二:起飞转平飞,环保运营商如何抓住PPP规范季的机会

 

分论坛三:环保装备迈向中国智造

 

“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是环保行业的年度盛会。五年来,共汇聚了三千多位政商学界精英、社会各界智慧,共同探讨环保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期待更多环保企业家加盟环境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建设美丽中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明年此时,峰会再见!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