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莅临环境商会调研指导

2018-06-13 22:18:24  

6月13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莅临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调研指导工作。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刘洪,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扶贫与社会事业部副部长刘薇,光彩事业处副调研员赵冬民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徐乐江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商会秘书处,并看望了秘书处全体员工。随后,商会会长赵笠钧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商会发展历程、主要核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商会监事长王柯、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马辉分别汇报了监事会工作情况和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题,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介绍了我国环保产业现状、特点及问题,商会副会长魏巍、副会长邢文祥分别就商会发展、产业状况、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员部张新武副部长、机关党委刘洪副巡视员、扶贫与社会事业部刘薇副部长也分别讲话,对商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商会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樊友山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环保产业是新兴朝阳产业,大有可为。环境商会在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秘书处团队等方面运作得非常规范,卓有成效。希望商会下一步在创立产业生态链,影响产业政策、市场秩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标准制定、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形成技术联盟;在资本运作模式方面大胆探索。

徐乐江书记充分肯定了环境商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环境商会有特点也有亮点,要继续以党建为政治核心,结合工作开展活动,同时继续加强诚信建设、守法经营建设,坚持“以会促商”,通过商会多元化和职业化运作,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凝聚力、扩大力。

徐乐江书记对商会未来发展也提出建议:一是商会要更健康、可持续地发展任重道远。商会要做好三年规划,结合专委会以及各地方行业组织的力量,建立组织体系,实现工作全覆盖。二是面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商会要充分掌握我国在水、大气、土壤等领域的污染数据,了解污染现状。在如何治理污染方面,商会要给国家提出既有经济可行性又能实现社会效益的政策建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