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桑德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2018-07-06 20:21:17  


 

7月6日,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18年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次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270日。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迎来“多事之春”。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发生20起债券违约事件,涉及发行主体11家,合计债券余额为176.04亿元。受整体市场影响,民营企业发债尤为艰难。

强监管、去杠杆政策和资管新规的实施叠加使得债券市场遭遇严冬,大量的民企新债即便高评级也面临发不出去的困境。据Choice数据统计,至5月22日,今年共有41只债项评级为AAA级民企的债券发行,其中就有11只发行取消,占比高达近27%。在违约频发、资金供给严重不足等多重因素冲击下,机构对民企信用债的配置需求已十分稀少。
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桑德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表明资本市场对桑德稳健经营的高度认同。

据了解,超短融由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10年末推出,是非金融企业在资本市场可发行的期限在270天以内的短期债券品种,具有发行流程简单、债券期限灵活、资金价格较低、市场流动性强等特点。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