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张春霖:全球化战略,为企业未来发展布局和谋划

2018-07-24 11:14:16  
7月14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以“临界点——新时代环境企业蝶变与转型”为主题的“2018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论坛邀请到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做主题演讲。
 
 
张春霖,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青浦区政协委员,全国化工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指出,企业做变革创新,实际上是寻找企业的发展蓝海。变革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消费者、创新出一种产品或技术,最终在行业当中形成一种工艺路线,并形成一种行业的导则和实体规则以应用于行业。而这样的变革会导致行业细分领域的垄断,这样的垄断或者是技术创新能够源源不断地给企业创收利润。所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创新和变革。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最好的时代是因为我们正处于环保需求最大的时候,但最坏的时代是我们遇到了一些金融问题。
 
张春霖向与会的环保企业代表分享了巴安水务的全球化战略,为企业未来的生存发展进行布局和谋划。巴安水务自2015年起相继收购奥地利KWI气浮鼻祖、德国ItN平板陶瓷超滤膜先驱、美国SWT整体解决方案商,逐渐形成全球化布局。借助“一带一路”的规划优势,公司加速迈出国际化脚步,以“全球资源嫁接中国动力”的发展理念,对海外收购的资源进行本土化整合及运用。到目前为止,巴安水务已经对6家欧美公司完成了并购及资源整合。通过并购整合,公司获得了技术、人才及专利等相关的知识产权,并逐步转化为一家制造型的企业。对于企业整合过程中的文化冲突,如宗教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国情不同,公司采取积极的解决方式,最终达成文化方面的统一。
 
到目前为止,公司有5个生产基地、5至6个中试实验基地、3个在建的研发中心。另外,公司在2016年推行“100名青年才俊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公司拟利用5到10年的时间培养100名总经理级别的行业领军人才。
 
张春霖指出,公司运营的现金流主要源自四个方面:1)产品的销售;2)EPC的建设;3)设计和咨询;4)运行维护。
 
巴安水务的ItN平板陶瓷超滤膜是细分市场领域的隐形销售冠军,发明于2000年,到现在为止已经在中国南通工厂进行生产,并已成功地将此平板陶瓷超滤膜应用到污水处理厂MBR上,以解决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同时,公司正在与其他科研院所研究处理微污染自来水净化课题,该课题主要是利用添加粉末活性碳与陶瓷膜有机结合,来解决自来水的最后一道处理工序,以提高饮用水的质量。该技术还会解决一些放射性元素,目前该技术已经申请专利,而且有大量的应用。巴安水务的ItN平板陶瓷超滤膜在全球各地都有销售,包括中东的土耳其、伊朗、沙特,欧洲的奥地利、法国、英国、德国,美国的佛罗里达,中国的上海。并购后,ItN在法兰克福的股市上表现非常好,与并购之前的股价相比,涨了25倍。
 
公司的另一个销售冠军就是KWI气浮技术。作为气浮技术的鼻祖,KWI拥有独特的创新技术,包括市政上的DephoPack TM一体化除磷脱氮工艺,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可以把磷处理到0.05ppm。以及MegaSep TM高效除藻工艺,是除藻领域最好的技术。我们正在寻找如何结合气浮技术和工艺改造澄清池,以解决藻类的爆发问题。
 
巴安水务正在规划三个中心,分别为设计中心、采购中心、财务中心,主要是为了应对公司的全球化发展而配套的。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人审阅)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