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关于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产业信心的倡议书

2019-03-27 15:41:19  

【导 语】

3月1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新创建执行副总裁孙明华宣读《环境商会关于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产业信心的倡议书》。

2018年以来,环境产业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遭遇了行业之殇。一方面环境产业需要实现进一步的整合,加速从“小而散”的状态转向“大而强”的格局;而另一方面,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PPP项目进行深度调整,资本对环境产业态度由热转冷,产业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倒逼企业进行深刻反思和及时转型。

目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多个部委正在加码推出一系列政策,力图破解产业发展痛点,支持扶植环境企业的健康发展。包括近期由生态环境部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发布的《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就是要着力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为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环境商会目前有五百余家会员,多为环境治理各领域领军企业。其中,包含四十余家环境上市公司,一批大型跨国环境集团和非上市知名企业。自成立以来,环境商会在研究行业现状,提供决策支持,加强行业自律,倡导市场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凝聚广大环境企业意愿,引导全行业“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产业信心,形成产业合力,环境商会在此向业界同仁倡议:

一、苦练内功 稳步发展

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当仁不让的主力军,目前环境企业首当其冲的是生存和发展,要苦练内功,奋力担当,找准市场定位,恪尽行业操守,回归环境服务的本质,走出利剑高悬的时段,着力解决好企业自身平稳高质量发展问题。具有特定核心产品服务的优势企业应加强战略协同合作,突破资金、技术以及人才的瓶颈,实现产业链的有机融合。

二、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习近平同志指出:“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能环保产业正在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环境产业发展的法律政策以解决企业切实问题。作为环保人,我们要坚定信念,逐梦前行,环境产业大有可为。越是在局面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定力。要尊重市场对企业的选择,更要发扬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三、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未来的环境产业发展,从末端污染治理到全面环境改善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作为环境产业的一员,我们要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与时俱进,作出进一步的价值延伸,服务于产业升级的需求。坚守初心,坚持对于技术和模式的创新,始终将环境的不断改善放在首位,砥砺前行。

环境商会也将以更开放、共享的胸怀,引导市场、服务行业,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交流分享,打造协同发展、共同提升的新局面。

各位同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顺大势、行大道,践行“坚守绿色、品质发展”誓言,让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净,让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更加健康、舒适,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美好!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

二O一九年三月一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