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长会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五届二次会长会在安徽召开

2019-03-25 09:48:44  

环境商会五届二次会长会于2019年3月24日在安徽召开,此次会议由首创股份承办。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执行会长黄晓军、孙明华、傅涛、张根华,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副会长王堤、唐福生、杨建平、李月中、申晓东、邢文祥、陈荣强,监事长王柯,秘书长马辉,以及桑德集团、杭州锦江集团、高能环境、艺康中国、新兴铸管、巴安水务、金正环保、江苏国茂、航天凯天、中贸慕尼黑等企业代表共四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环境商会五届二次会长会


会议由赵笠钧会长主持,审议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商会工作情况、2019中国环博会相关筹备情况,审议2019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日程、商会2018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及秘书处组织绩效考核完成情况,以及商会2019年度重点工作及活动计划、2019年度财务预算及秘书处组织绩效考核指标等内容。


赵笠钧会长主持会议


马辉秘书长通报商会各项工作情况


2018年2月,由环境商会牵头会员企业共同起草的四份提案和议案初稿。其中,经全国工商联组织专家初审和主席办公会审议后,确定环境商会报送的《关于保障环保PPP项目稳定开展的提案》初稿,以全国工商联团体提案形式提交全国政协会议。


《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水务服务费用支付的议案》、《关于进一步加快环境领域市场化改革的议案》、《关于保障垃圾处理产业稳定发展的议案》,通过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人大会议。


同时,向发改委、环境部建言献策,围绕推广绿色产品、促进绿色消费,总结汇报行业价格、财税、投入和金融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汇总意见并上报相关部委。


会议现场


此外,经会议审议,决定授予傅涛博士、潘文堂先生商会创始副会长荣誉称谓。同时,傅涛博士不再担任商会执行会长一职,受聘为商会顾问。


左:潘文堂,中:赵笠钧,右:傅涛


会议还审议通过届中调整方案。巴安水务改由总裁王贤担任商会副会长,艺康集团改由全球副总裁白佳担任商会副会长。新增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中贸慕尼黑总经理江刚为商会副会长,广东溢丰环保、碧创环保、河北华清环境为常务理事单位。



在3月23日商会组织召开的“新形势下环境企业战略发展思考专题研讨会”上,企业家们商讨了目前企业面临的困惑和未来走向。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表示,随着国家环保政策和市场大环境的改变,不光是环保,各行各业都要应对“断崖”问题。遇到难题,企业首先要内观自身的问题,如果一味归咎于外部环境和政策的不公平,会让企业错失对自我的完善和提高,不利于企业发展。当我们思考未来的时候,首先要回归商业的本质,正视目前面临的问题,思考如何跨越行业的断崖。


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表示,与过去相比,如今的环保治理更关注区域性、流域性的环境质量,已经由“点状式”演变到“带状式”;从一个城市的水污染治理,转变到流域水环境治理;环保企业从企业角色向“类政府”的角色转变,要帮助政府推动流域的治理、管理。这就要求环保企业既要有外延式扩张,也要有内涵式提升。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江瀚介绍,未来首创的组织发展战略是“职能管理战略化、业务部门前台化、能力部门专业化、专业单位生态化”。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孙明华介绍,2018年苏伊士全球营业收入达到174亿欧元,约1400亿人民币。其中,营收增长主要在亚洲和美国,亚洲的营收已占总营收的10-15%。未来亚洲将成为苏伊士业务板块中最大的一块。她相信,未来中国的环保市场肯定是非常巨大的。


环境商会会长、永清环保总经理申晓东认为,环保产业是典型的政策性产业,环保企业是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的主力军。随着环保监管和执法的持续到位,将会形成新一轮环保产业的优胜劣汰。


环境商会副会长、维尔利董事长李月中表示,中国环境质量的真正改善,至少还需要10年的时间。眼下对于民营环保企业来说,还是应当守住主营业务,做一个“小而美”的公司。



赵笠钧表示,未来环境产业将呈现三大发展趋势:产业集中度会越来越高,企业规模会越来越大,企业管理水平会越来越好。值得高兴的是,目前环境产业还处在发展进一步整合和提升的阶段,大家凝聚在商会的平台上,同行的力量让产业可以更好地共同创造未来。


与会嘉宾表示,此次安徽一行,感受到了徽州文化和徽商精神,未来在商会的大家庭中,共促行业升级、共谋企业发展。


合影留念


环境商会始终致力于加快中国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行业的推手。期待更多环保企业家加盟环境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建设美丽中国。


商会将在环保同仁的关爱与支持下,继续努力,为产业和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鼓与呼。期待下次相聚!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