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城发环境:拟发行9.33亿股作价108.5亿元换股合并启迪环境 拟更名黄河环境

2021-01-25 14:04:13  来源:投实APP

 

122日,城发环境(000885.SZ)发布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城发环境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即城发环境向启迪环境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份,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启迪环境股份。

 

本次合并完成后,启迪环境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城发环境将承继及承接启迪环境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城发环境因本次合并所发行的股份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本次合并中,城发环境换股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即11.63/股,若城发环境自定价基准日起至换股日(包括首尾两日)发生派送现金股利、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则上述换股价格将作相应调整。启迪环境换股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6.90/股为基础,并在此基础上给与10%的溢价率确定,即7.59/股。

 

1股启迪环境股份可以换得城发环境股份数=启迪环境的换股价格/城发环境的换股价格(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保留四位小数)。根据上述公式,启迪环境与城发环境的换股比例为1:0.6526,即每1股启迪环境股份可以换得0.6526股城发环境股份。

 

截至目前,城发环境的股份总数为6.42亿股,在不考虑异议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的情况下,参与本次合并项下换股的启迪环境股份为14.3亿股。参照本次换股比例计算,城发环境为本次合并发行的股份数量合计为9.33亿股(向上取整)。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中,城发环境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的成交金额(交易价格=启迪环境换股价格×启迪环境总股本),为108.58亿元。

 

城发环境拟通过询价的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7亿元。

 

为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集成平台,合并完成后城发环境公司名称拟变更为“黄河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主管机关核准并履行完毕城发环境内外部审批程序后确定的名称为准。

 

本次合并和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按照启迪环境与城发环境 1:0.6526 的换股比例,不考虑收购请求权、现金选择权行权影响,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城发环境3.6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 20.50%,仍为城发环境的控股股东,河南省财政厅仍为城发环境的实际控制人。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