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内容详细

三峡系又一选手发力长江大保护,最近狂揽70亿项目

2021-01-09 13:52:44  

 

日前,神农架林区生态环保PPP项目公布中标人,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牵头,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三峡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中标金额为158919.415084万元。

  

神农架林区生态环保PPP项目包括16个子项目,其中12个新建子项工程、1个小水电站关停及修复项目和3个存量子项目。存量子项目包括存量污水处理厂、存量垃圾处理厂、转运站、焚烧站、存量供水厂;新建子项工程包括神农架林区松柏镇老城区雨污分流建设项目、神农架林区陶家沟水库工程等。

  

根据此前中国水网报道,三峡基地最近在生态环保领域颇为活跃,已经牵头连续拿下湖北兴山县香溪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湖北宜都市“两江一河”区域综合治理PPP项目、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长江大保护”一期项目等多个项目,累计中标额超过70亿。

  

实际上,如果将时间再往前倒一倒,三峡基地在长江大保护上的表现也不俗,可以说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中的又一得力干将。

 

202010月,三峡基地设立全资子公司三峡生态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注册资本达5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生态环境、环保、节能及清洁能源的规划、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和服务等。

  

而且根据不完全统计,三峡基地已经与湖北恩施州、宜昌夷陵区、仙桃市等多个地区签署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两年,也先后中标湖北省秭归县茅坪河流域综合治理PPP整体打包项目、湖北当阳市沮漳河流域生态修复(一期)PPP项目等多个项目,总投资额都不小。不过三峡基地的这些动作基本都在湖北省内。

  

官网显示,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二级子公司,20168月在武汉市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5.75亿元,股东为三峡集团(股比 60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比30 %)、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股比10%)。截至201912月,公司在册员工5540人,资产规模28.09亿元,其中净资产19.47亿元。

  

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生态环保、文博旅游、供水供电、物业管理等4大板块,正在培育水务、工程建设等新业务。

  

三峡基地称,根据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统一部署,公司代表三峡集团作为投资主体,参与湖北省相关区域长江大保护工作;与此同时,公司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项目主要的运维主体,正在对标行业先进,打造标准化集约化智慧化生态环保项目运维能力。

  

在参与长江大保护的同时,公司加快发展水务业务,与地方政府共同组建水务平台公司,目前已获取宜昌市点军区、猇亭区和秭归县等地水务特许经营权。通过股权投资,控(参)股具有市政一级资质工程建设公司,积极培育工程建设业务。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