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高能环境核心技术入选生态环境部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2021-02-24 16:04:36  来源:高能环境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以下简称“目录”)。高能环境核心技术“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螺旋间接热脱附修复技术”入选该目录。



2020年目录聚焦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包含处于示范阶段的27项技术和应用推广阶段的10项技术。目录所含技术契合当前治污需求,包括生活垃圾、有机固废、污泥、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的28项技术和有机污染土壤修复的9项技术。入选技术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包含国际专利5项,国内发明专利137项,平均每项技术发明专利近4项,个别技术发明专利达15项之多。



此次入选的“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螺旋间接热脱附修复技术”是高能环境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之一,曾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该技术通过间接热交换的方式,使土壤中的有机污染物受热挥发与土壤分离,并对挥发出的有机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并处理。



相对国内外同类技术,该技术对加热温度、停留时间控制系统进行了优化改进,可根据目标污染物和土壤性质对参数自由调节,增强了装备的适应性;对进料和热脱附主体系统的传热方式进行了改进,有利于提高热能的有效利用率,降低了修复成本,并降低了尾气中粉尘的含量,有效降低尾气处理系统的负荷;同时在气体的无组织排放方面进行了改善,最大限度减小了对周边环境的二次污染,有效保护现场的施工人员。具有修复效果好、修复能耗低、机动灵活、受环境因素限制小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相际传质差、污染程度高的污染场地修复治理。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创新与沉淀,高能环境在环境修复领域不断地探索和发展,拥有了成熟的核心技术体系、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成功项目经验,是国内拥有成功案例最多的企业之一。此次高能环境的“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螺旋间接热脱附修复技术”获得认可,入选目录,是对高能环境“以人为本、以技术优势为核心优势”的发展理念的肯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