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1-01-29 14:47:11  

2021128日,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会,商会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马辉书记重点围绕新修订《条例》有何亮点、《条例》指导思想、党员权利保障原则及总体要求、党员有哪些权利、怎样行使权力、党组织应该采取哪些措施保障党员权利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讲解。他明确强调,党员是党的基层组织最基本的构成要素,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状况,取决于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如何。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理解《条例》,积极正确地行使党员权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通过马辉书记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条例》的立规目的、指导思想、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以及党员权利和保障条例具体内容等。

 

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一致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团结群众、热心助人,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商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