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清新环境与上海环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06 15:22:58  来源:清新环境

 

42日,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新环境”)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环交所”)在上海会面并开展座谈交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碳达峰、碳中和、降碳与减污协同”方面开展合作。

 

上海环交所总经理刘杰、副总经理李瑾;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董事会秘书秦坤、技术中心总经理姚海宙等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刘杰介绍了上海环交所建设背景、上海碳市场运营情况、全国碳市场建设的进展,以及碳中和、碳普惠、气候投融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后,企业对于碳减排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明显提升,这将会对碳减排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工业企业的低碳转型也为碳资产运营管理机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上海环交所承担着以市场化交易手段促进碳减排的工作职责,愿意在碳减排技术、服务提供企业与控排企业之间搭建起桥梁,促进减排项目的落地。

 

李其林介绍了清新环境自200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减少碳排放与减少排污协同工作方面的技术创新与减排技术应用的实际案例。并指出清新环境现已成为集技术、市场、上市平台、国资平台于一体的综合型减排服务企业。清新环境在工业烟气治理、新材料、固(危)废处理、节水及水处理、节能及其他环保细分领域均有业务布局,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并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的领域,希望未来可以更好的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座谈会的最后,双方就共同推进企业碳中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围绕“碳中和” “降碳与减污协同”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并不定期举办相关主题的研讨会。



上海环交所战略与研发中心、碳中和运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清新环境投资部门与技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