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建工委组织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低碳视野下环境产业新趋势

2021-03-03 16:14:38  

32日,环境商会党建工委组织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低碳视野下环境产业新趋势。党建工委主任、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环境商会执行会长、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环境商会副会长、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特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等嘉宾出席。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电视、人民网等近40家媒体参会。


赵笠钧同志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为实现紧迫的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全面加速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也将步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阶段,生态环境产业因此迎来新一轮重要窗口期。


未来,生态环境领域不断拓宽,产业边界逐渐模糊。传统环境产业将逐步由增量转入存量市场,现代服务业特性进一步凸显,产业转向以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和核心服务能力三大硬核驱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部署,更多金融资源将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数字经济也将与生态环境产业深入融合。通过环境产业的努力倒逼我国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倒逼能源结构的调整,这是我们的使命与追求。


赵笠钧呼吁,在巨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我们不仅要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勇担时代重任,更要转变思想、抓住机遇、发挥专长,促进绿色低碳和生态环保的深度融合,助推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的形成,为早日建成美丽中国、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企业家、专家与媒体记者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出和“3060”碳目标的确立,经济发展从高速向重质量、重效率转变,环境领域也将迎来低碳时代的产业价值链重构,未来必将向高质量精益运营服务的发展模式转变,这也是一个巨大挑战。环境企业需要通过数字运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通过完善的工艺技术实现有组织排放、重要资源和能源回收。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