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东江环保拟收购雄峰环保70%股权 完善稀贵金属回收业务布局

2021-04-09 15:10:43  来源:金融界

 

46日,东江环保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进展,今年一月东江环保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瀚丰联合持有的雄风环保70%股权,以拓展业务范围,完善产业链布局,促进业务转型。截至公告日,东江环保已聘请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正在有序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与评估等各项工作。

 

本次交易标的雄风环保20201-9月未审计营业收入为16.66亿元,净利润为0.48亿元。业务方面,雄风环保已形成对含有有色金属的废料、废渣等废弃资源及其他物料回收再利用的成熟生产工艺,其可综合利用的有色金属物料包括锌冶炼、铅冶炼、铜冶炼、钢铁冶炼企业及其它有色金属回收行业二次资源。雄风环保2018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百强企业第67名。

 

估值方面,经初步协商,双方对剥离完成后的雄风环保资产预估值约7.2亿元(不含负债),鉴于雄风环保计划保留部分银行借款,本次收购的最终交易金额将扣除银行借款,并以最终审计、评估结果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关于本次交易的目的,东江环保表示,雄风环保具备危废经营资质以及相应资产,稀贵金属回收业务链条完整,能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符合自身发展愿景和循环经济理念;此外,雄风环保的主营业务与东江环保在危废处理方面可产生协同效应,并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