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04 12:22:00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兰环保践行社会责任

 

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兰环保”)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深圳,现布局全国六大区域中心,2个研发中心,20个子、分公司,是国内固体废物治理领域标杆企业之一。公司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以生态型填埋集成技术体系为核心,通过污染隔离、生态修复、资源利用及综合运营的全产业链业务新模式,实现对土壤、地下水和空气的全环境有效保护,为我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中兰环保区域布局图

 

固废填埋场作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兜底性公共基础设施,是重要的保民生工程。中兰环保在该领域创新性地提出了生态型填埋新理念,形成了基底防渗隔离技术、刚性防渗隔离技术、柔性浮盖膜隔离技术、垂直防渗隔离技术、存量垃圾治理技术、封场及生态修复技术、立体集气及利用技术为核心的集成技术体系,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中兰环保参与了多项国家和地方科研课题,参与编制了1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取得了百余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几十项软件著作权、多项作品著作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固废危废污染隔离防渗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卫生填埋及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中兰环保生态型填埋场全产业链业务新模式

 

20年来,中兰环保核心技术成功应用于500余个项目,遍布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蒙古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技术在生活垃圾填埋场应用数量全国第一,竞争优势明显;在危险废物填埋场和工业固废填埋场应用国内名列前茅,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公司具有先进的填埋气高效收集发电技术和生态修复技术,综合运营模式完备,应用前景广阔。

 

目前证监会已经同意公司IPO注册,即将登陆创业板。

 

2020年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兰环保基于在危险废弃物处置防渗领域专业技术经验、多项应急防渗工程管理经验,积极部署、统筹规划、迅速响应,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公司主要领导人亲自带队,调集武汉阳逻仓库材料,各主要部门全力支持协调,保障应急工程顺利开展。127日,公司武汉阳逻仓库发货201.5mm22400 m2)双面光面进口HDPE膜至火神山项目。公司员工自告奋勇,积极报名奔赴项目一线,为火神山医院建设提供优质防渗材料、技术支持和人员储备。

 

深圳第三医院二期院区应急工程项目建设

 

中兰环保无偿捐赠消毒水等物资援助项目现场。于202028日将应急防渗工程所需13230m2 HDPE膜和23940m2 土工布运输至项目现场,29日中兰环保工程技术人员全面进入紧张的防渗施工阶段。

 

 

 

坚守岗位,保障民生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中兰环保坚守项目一线,南昌填埋气发电项目、武汉填埋气发电项目、常州填埋气发电项目、潜江填埋场运营项目、深圳下坪填埋场运营项目、武汉陈家冲污水处理项目、揭阳项目、龙口项目等均正常运营,为保障当地民生全力以赴。

 

防渗工程作为新冠肺炎应急医院最后一道防线,中兰环保发挥专业优势,避免医疗危险废弃物对周边土壤和水体造成二次污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各地应急医院建设中,中兰环保于2020127日为武汉火神山项目供应22400m2 优质HDPE膜,保障项目防渗工程顺利开展;202028日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院区应急工程提供13230m2HDPE膜和23940m2 土工布等防渗材料,并于29日全面展开防渗施工。因申报单位防渗材料和施工进度的保障,避免了施工期间深圳大雨对地基的影响进而保证了项目如期高质完成。

 

疫情期间,中兰环保在各地的运营类项目,包括填埋气发电类项目、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类项目等均运营正常。中兰环保人员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保障当地民生,百余名工作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定期消毒,无一人感染。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