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北京七星生态集团有限公司

2021-08-04 12:26:50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七星生态集团践行社会责任

  

北京七星生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七星生态集团),1989年发轫于山东潍坊,秉承“秉德 利他”理念,立足北京,聚焦PPP模式下流域综合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生态园林景观打造、生态文旅开发等生态类修复与建设业务,系统布局全国的专业化、现代化企业集团。


怀揣“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使命与期盼,七星生态集团积极跟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步伐,高效、专注的聚焦PPP模式下生态产业建设与运营综合服务。凭借多年实践和积累的组织、人才、技术及项目管理和施工实力,在全国累积建成和在建30余个特色经典案例,为政府和人民提供效果有保证、成本可控制的一站式生态产业建设与运营综合“托管”服务。


七星生态集团通过整合生态资源,利用多重手段促进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各尽其能、相互补充,重塑环境使用功能;同时挖掘历史、文化、产业和公共服务等人文资源,赋予区域特殊内涵,镌刻宜居美好家园,助推生态环境和生活品质持续提升,夯实区域利用良好环境吸引资源、人才等要素聚集基础,形成七星特色的生态产业建设驱动区域进步新模式。七星生态集团提倡与各方携手并肩,围绕山、水、林、田、湖、草、路、湿地等生态基底,重点关注生态保育、修复、建设、开发类优质项目,通过PPPEPC、项目直投等模式,实现业务、技术、人才、资本跨界合作,助推政府、企业、人民、生态等效益同享,多方共赢。


三十余年发展,七星生态集团始终认为“企业成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是每个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因此,七星生态集团把“回馈”融入到自身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中,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公益基金、教育助学、扶贫资助、社会捐助等多种形式回报社会。

 

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

 

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七星生态集团坚持“人的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自上而下开展严格的防护措施基础上,积极发动全员捐赠,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精准高效对湖北疫区进行呼吸机、制氧机捐赠。短短两天时间里筹得善款140,938元,同期通过大爱清尘基金累积购买87台呼吸机和136台制氧机,价值100万余元,全部送达湖北重疫区21家指定医院/卫生院投入使用。


 

捐资助学,助力教育事业

 

多年来,七星生态集团持续关注教育事业,把资助贫困学生作为集团一项长期工程,持续不间断资助社会贫困学生,关爱他们成长。七星生态集团希望能通过自身参与,带动社会各界倾注同心助学事业。每年七星生态集团都会通过“北斗星基金”,委派专人去到学校对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把钱用到实处,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有用之人。

 

 

大爱七星,“豫”你同行

 

河南郑州及周边地区遭遇极端暴雨、特大暴雨侵袭以来,七星生态集团高度关注和重视灾区群众的安危,紧急指示在豫项目做好抗洪救灾和保障员工安全同时,大力支持河南省抗击暴雨洪水灾害。“北斗星基金会”发出《大爱七星,“豫”你同行—七星生态集团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号召广大七星同仁发扬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和“秉德 利他”的企业核心理念,凝心聚力,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帮助河南人民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战。

 

 

截至727日,北斗星基金会筹得善款总额100万元,其中广大七星人积极捐款共计127140元。筹得善款的第一时间,七星“北斗星基金会”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通过“河南水灾救援项目”定向用于受灾群众急需生活保障物资采购。七星各在豫单位在确保人员、财产安全的前提下,依托自身技术和施工力量,也自发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洪设施加固以及安全巡护中。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