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021-08-05 11:41:24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机恒通践行社会责任

 

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集产业投资、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新材料研产、工程服务、数据管理、智慧运维等七大板块齐备,产业链完整、全生态体系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以全国首创清淤机器人为始端,以持续创新的高科技为核心,以全生命周期服务形态为特色,专注于管网产业及水环境治理领域。目前在广州、南京、深圳、珠海、长沙、九江、上海、廊坊、石家庄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同时已在南京市、九江市建立优奈斯管网修复新材料工厂,成功研发生产UV-CIPPFIPP修复新材料;并在常州市建立“恒通环境创新技术研究院”。

 

公司通过了 ISO9001ISO14001 OHSAS18001 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为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北京市2021年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奖。与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实时有效的整合技术和共享资源。全力实现“完美提供系统方案,科学满足客户需求”的战略目标。依托创新技术研究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机恒通联合实验室资源优势,持续研发出有限空间作业清淤、非开挖修复、底泥生态原位修复、河湖清淤治理、污泥无害化处理等先进技术,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及应用体系。

 

抗击疫情,中机恒通在行动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行各业都行动起来,加入到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战争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机恒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在第一时间展开了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建立疫情应急处理机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落实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中机恒通积极响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外科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支持疫情防控。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众志成城,携手战“疫”。中机恒通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机恒通基金”

 

2020517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挂牌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机恒通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同时,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机恒通基金”,支持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在怀柔市政府、怀柔科学城的大力支持下,国科大与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共建实验室的合作共识。董军社、阚景隆与联合实验室主任郝彦宾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将吸引创新和创业两大类高端人才向怀柔科学城聚集,实现前沿技术“创新型”研发和科技成果“导向型”转化,建设初期,将重点打造人才教育、智库咨询、产业孵化三个核心业务板块。联合实验室是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第一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旨在充分发挥共建双方的资源、人才和科技优势,共同搭建城市供排水管网建设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教学与科研平台,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未来,共建双方将在项目合作、技术支持、产业转化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恒通环境深耕城市管网产业及水环境治理领域多年,是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在与行业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恒通环境深刻理解城市管网产业的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息息相关,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则迫切需要人才的培养以及创新技术的研究。

 

恒通环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人才和科技优势,共同搭建城市管网建设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教学与科研平台,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行业跨越式发展。

 

2021318日,恒通环境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及感谢信,对恒通环境关注国科大发展,注重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爱心举措及崇高精神表示感谢。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