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05 12:03:44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动向国际践行社会责任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城市服务型企业。公司拥有有机覆盖物染色剂发明、基础液发明、生产设备等13项专利。主要为城市提供园林废弃物综合处理、生态修复、土壤环境治理、降低城市运营成本等领域的专业产品及综合性服务。公司是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在中国有机覆盖物行业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单位、中小企业低碳产业化基地、园林绿化废弃物利用国家创新联盟发起单位。公司有机覆盖物产品入选十三五低碳科技成果报告,荣登十三五城市控尘、治尘低碳科技先锋榜,获得碳标签先锋项目奖。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环保为先、生态为本、公益为心的态度,秉承环保、创新、可持续的理念,持续不断对产品进行开发与创新,用心服务我们赖以生存的每一座城市。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庆丽,学习国外技术,利用园林废弃资材,研发生产属于中国自己的植物有机覆盖物,创建“荔驰”品牌,投身于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是有机覆盖物行业的领军人物。作为北京民建叶青大厦支部主委,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职责,不遗余力呼吁社会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呼吁城市建立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体系。2021年建党100年之际,杨庆丽入编《发现》杂志“永远跟党走 迈向新辉煌-建党100100位时代企业家”特别专刊。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开展行动,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动向国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企业内部做好群防群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预防宣传发动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员工健康,履行社会责任。在加强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董事长杨庆丽决定发起线上募捐,深圳办事处,北京两个办事处的同事纷纷积极响应,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就筹集了28800元。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阵阵暖意,向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3月,为盘点2010年至2020年共10年以来中国推动绿色发展的实践与成就,提炼汇总绿色发展理论、相关研究与创新模式,并前瞻和勾画未来10年绿色发展的趋势与重要特征,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金融出版社决定合作出版绿色经济主题的融媒体丛书,《绿色经济-中国10年经典与前瞻》大型文集。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倾注资金和人力,担任了书中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业编纂工作,亲自组织编写了6篇文章。

 

20201029日,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过了北京市朝阳区东湖街道办事处转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精准帮扶解民忧,企来为民显真情”,这面锦旗是内蒙古卓资县梨花镇镇政府赠与动向国际公司,赞扬动向国际公司向该县梨花镇镇政府扶贫办公室捐款的行动。

 

2020119日,对于动向公司是最有意义的一天,在祖国的中心、在国旗升起的地方,在全国人民瞩目的天安门广场,荔驰覆盖物为冬季的广场增添了色彩,这也尤其表现出,这种覆盖物对于冬季的北方城市景观的提升作用。20201113日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进行了报道:“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景观今日改造完成,在延续了吉祥如意造型基础上,用环保可降解的木质覆盖物替代了不能越冬的各类花卉,用多种颜色为广场增加色彩。”从树下的废弃物到登上万众瞩目的天安门广场,动向公司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园林废弃物的资源化转化,这是动向公司的骄傲。

 

2021129日,对北京二环三环四环等90多条主要道路,近3万棵树穴使用荔驰有机覆盖物覆盖裸露树穴。

 

2021417日,动向公司赞助并参与了在北京绿心公园举办的“森林与人”大众长走活动,该项活动自是一项公众户外公益活动。活动将体育锻炼和科普宣传相结合、普及森林文化、强调生 态文明。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走出钢筋水泥土包围的城市,走进公园,走进森林,走出健康。动向公司负责在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宣传站点向参与者科普变废为宝知识,并协助参与者进行答题活动。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宣传站点一上午接待了近400位游客,宣传展板上向大众揭示了5种园林绿化废弃物利用模式,既就地利用、生产有机覆盖物、集中堆肥、与厨余垃圾协同资源化利用和艺术化利用。

 

2021424日,为庆祝第52个“422世界地球日”,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青少儿科普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公园,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儿童为核心、家庭为主体作为参与群体,通过活动既提升下一代环保意识,又通过家庭成员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方式,提高环保行动力。央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

 

动向公司积极推动植物有机覆盖物标准化工作,由公司组织、推动编写的京津冀标准《园林绿化有机覆盖物应用技术规程》2020年已经立项批准,20215月已完成征询意见阶段,2021年底前将正式发布。公司目前正在推动《雄安新区绿地裸露土壤覆盖技术规程》的制定工作,目前已完成初稿。随着一系列标准的制定,公司相信对环境治理,碳达标,碳中和工作会有更好的推动作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