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天津市科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2021-08-10 10:33:33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科碳环保践行社会责任

 

天津市科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技术及设备的开发设计,科碳宗旨为以科技力量,还绿水青山,科碳的使命是为社会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提供增值服务。

 

作为中小民营企业,成立至今,科碳在抗疫、就业、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拥有不少成功案例。具体如下:

 

在过去的两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极致变异,社会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巨大影响,科碳环保面对疫情没有退缩,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公司全体员工不出门、不聚会、不给国家找麻烦,另一方面在公司比较困难的同时,没有减员裁员,并且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在经济紧张的2020年,为全体员工调增工资,当年调增总计近两万元。此举在安定大家心理的同时稳定了员工情绪,大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

 

科碳一直坚持科技力量,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绝不改变,因此在业内拥有良好的诚信口碑,并为公司积累回头客户打下坚实基础。科碳在已取得13项国家专利之后,仍在向更多高新技术迈进努力并进行着。

 

2021年为促进就业,科碳进入校园,招聘并录用了数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从零开始,从微开始,为公司为社会培养新型科技环保人才。

 

天津市科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一直奋斗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线并坚持战斗着,在过去的几年,企业会通过项目承包方式参与污水治理,废气治理;主要应用活性炭的吸附方式处理污水和废气中的污染物,吸附后的活性炭再通过再生设备进行处理,活性炭可循环使用;科碳参与国内大型项目众多,污水和废气通过处理后可达标排放。

 

关于污水治理方面有2020年的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新建城东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中水)工程(二期工程)污水处理活性炭吸附系统采购项目,此工程合同是与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签署,主要方式:活性炭吸附处理污水;措施:吸附塔整体填装活性炭,通过电器控制实现污水处理自动化运行:成效与经验:常熟城东净水厂通过活性炭吸附后达标排放污水,满足环保要求及相关标准。并且此工程的一期工程也是由科碳环保承包后治理污水处理效果显著,所以甲方继续与科碳进行了友好的再次合作。

 

废气治理方面科碳也有自己独特的工艺流程,20205月与山东兴鲁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的3万吨/年,1-二氯乙烯深加工VOCs废气处理项目的主要采用“除沫器+活性炭吸附”工艺对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废气经过除沫器降低含水率后,进入吸附床内的活性炭层的过流断面,与活性炭接触,废气中的有机污染物及异味被吸附在活性炭表面,从而从气流中脱离出来,达到净化效果。从活性炭吸附床排出的气流达到当地及国内其他地区相关行业的排放标准,可直接排放。

 

科碳是民营企业,时刻牢记先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企业才能壮大,一直有配合社会慈善机构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这次河南省遭受到暴雨洪水危害,科碳也第一时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五万元善款,希望大家能平安度过难关!

 

 

以上事例科碳还有许多,以事例证明实力,科碳环保将继续研发继续设计,以科技之力量,还我们绿水青山。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