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江苏宜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1-08-10 10:36:03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宜裕环保践行社会责任

 

宜裕环保率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直以扎实、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在环保事业的领域上专注且专业。公司长期致力于农药、医药、染料、精细化工、印染、屠宰、食品加工类废水的治理与资源化以及酸碱烟气、有毒有害烟气、有机烟气、一般固废、危废等的无害化治理,是一家集工艺研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安装、工程调试以及工程总承包、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工业“三废”综合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技术中心由设计中心、工程中心及研发中心组成。研发中心下设实验中心、分析检测中心、物化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以及中试场。内设一流的大型检测仪器设备,可对污染物进行微量全分析;同时具备物化、生化、深度处理等模拟运行条件。形成了覆盖农药、医药、染料、精细化工的“三废”处理市场格局,项目服务遍布全国各地。

 

公司始终以科技为主体,实业为依托,产品为基础,市场为重点,并秉承“诚信立足,专业完美,创新致远,共赢发展”的理念,在环保的沃土上蓬勃发展。

 

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宜裕环保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1、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零感染”为目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划分封闭式隔离区。2、严禁人员聚集,对所有进厂人员进行身份验证与体温检测,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3、强化岗位防控,千方百计购置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组织人员每天对办公楼、食堂、操作室、值班室、卫生间、更衣室、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4、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钉钉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

 

技术创新在企业发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我司从开办至今发明专利已授权2项、受理中1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18项、受理中5项;外观专利已授权1项。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司将更加重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依靠高新技术、规范经营、科学化管理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再创辉煌。

 

公司还非常关心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员工的成长,把员工的进步与公司发展结合起来。为促进就业和保障员工的利益,加强员工的归属感,不断优化员工的福利待遇,例如:为每位员工购买百万的商业意外险、10万元的购房补贴、每个节假日的福利发放、每位员工生日的精美礼品等等。公司定期组织员工举行团建活动,促进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例如:2018年宜裕环保全体员工在总经理殷文若的带领下,开始了56天的泰国之行;2020年宜裕环保回首五载心感恩,展望未来梦飞扬,组织全体员工及家属在茅山开启了21夜的团建活动;每年组织员工与宜兴企业开展篮球赛;开展宜裕环保的运动会等等。

 

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公司在2016年建立了宜裕环保党支部,并着力健全企业党组织和深入开展党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目前已成为全国化工研究院理事单位、中国农药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制药、染料协会会员单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水环境技术与装备)首批共建单位。江苏省环保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宜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宜兴市环保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等等。

 

公司也非常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在防疫物资匮乏的严峻时刻,公司立即组织全体员工群策群力从多方渠道购买防疫物资,对丁蜀湖湖渎社区捐赠了大量物资,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000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500套、75%医用酒精500瓶、75%酒精免洗洗手液300瓶、双氧水100瓶。

 

公司也坚持每年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例如:2017年参加湖渎社区“善暖冬日,爱满家园”慈善捐款活动、丁蜀湖渎社区图书捐赠暨书画义卖活动;2018年参加了丁蜀镇湖渎社区举办的“慈善之心 感恩之行”2018年度慈善募捐暨答谢会,并积极捐款;2019年参加了丁蜀湖湖渎社区慈善捐款活动;2020年参加了丁蜀湖湖渎社区慈善捐款活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