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10 10:50:41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兴源环境践行社会责任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杭州,2011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目前,兴源环境拥有30多家成员企业,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员工1500人,资产规模超百亿,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省级企业研究院。兴源环境致力于农业生态、环保装备和智慧环保、环境综合治理三大业务领域协同发展,同时创新转型升级,积极布局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创造美好人居环境持续贡献力量!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122日湖北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123日,武汉封城;同日,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使命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工;3天后,承担着同样使命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工程是由中信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等四家单位负责建设。项目的医疗废水处理系统工程,由兴源环境担任工程总集成,工期限定10天。医疗废水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潜伏性传染等特征,需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否则会成为疫病扩散的重要途径并可能导致严重环境污染,特别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废水处理工程意义重大,使命特殊。

 

124日,正值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当晚接下火神山医院废水项目任务,兴源环境开启了一场全国关注下的赛跑,项目组成员们胸怀大爱,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不谈条件不讲待遇,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火线逆行奔赴武汉。5000吨污水处理药剂和3组共11台大型污水处理集成设备随即起运,驰援武汉。项目组按竣工日期倒推,制定了精准的240小时高标准抢工计划。兴源环境严格按照《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设计施工,在小汤山样本基础上优化方案,即除常规的物理技术外,还采用了生化处理技术,有效消除各种细菌病毒。污水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传染病医疗机构污水排放标准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排放至专门管网。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装备要保证短时间内安装投用,兴源环境采用整套自主研发的全设备化集成设计,可以在运抵现场后快速拼接安装,集成装备箱内有多个设备组合,包括调节池、应急、消毒、高效能生物反应、高效沉淀等5大功能设备组成。依靠这一组“集装箱”,可以每天处置8001000吨污水,同时还配备了“双保险”系统,即以一用一备两列污水处理装置,在一套系统发生故障时,仍有另一套系统可用,保证医院的所有污水都能得到及时处理。

 

 

火神山处在疫情中心区,不仅要10天建成,而且被举国关注,其施工风险、难度、强度、压力不言而喻。项目组成员克服了不计其数的困难,用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仅用了7天时间完成了原本常规施工需要45天的工程,变不可能为可能。成功的背后,是团队成员日夜两班倒,每天叠加施工32小时的超常付出,将10天工期细分倒排240小时的科学规划。

 

20202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3日后,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开始收治疫情患者。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交付使用,和方舱医院一起,为疫情防控最艰巨的武汉“战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染源,成为第一阶段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重要的里程碑。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系统项目建设团队在疫情面前,他们无畏生死,逆行而上!13天,雷神山、火神山两所医院从无到有;7天,兴源环境完成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安装与调试。这个“新速度”的背后,体现着兴源环境的责任与担当,凝聚每一位兴源人的坚韧毅力和报国忠诚,将“不可能”变成现实。圆满完成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用“兴源速度”助力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兴源力量。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