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

2021-08-10 10:58:13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川源机械践行社会责任

 

川源品牌及技术源自台湾,1995年投资大陆,是一家深耕大陆环保市场超过20年的外商企业。专业从事各种水泵、风机及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致力于向广大用户提供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近年来,公司以精良的产品和优秀的服务荣膺“污水处理设备及服务标杆企业”、“中国污水处理设备十大品牌”和“明星泵阀企业品牌”等。2017年,川源更是凭借强大的研发和创新实力,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母公司(基士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为台股第一家以中国水处理市场为主的环保设备与技术服务的综合服务商。2020年,川源入选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公司本着“企业为社会之公器”的认知,以“优化生态环境、造福广大众生”为使命,多年以来,针对环保水处理市场和各种配套用泵的需求,全力开发和整合新的产品、技术,不断壮大综合实力。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的水处理系统专业合作伙伴。

 

抗击疫情,川源在行动!

 

特殊时刻 爱的速递

 

2020210日深夜,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紧急赶制,捐往湖北黄冈市新传染病医院的潜水排污泵,在工厂装车完毕,连夜驰援湖北抗疫第一线,助力该院医疗废水应急处理系统的建设(潜水排污泵两台,价值15500元)。

 

湖北黄冈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项目10日内完工投入使用。疫情初期,设备材料物资紧张,交通不畅,在公司复工首日的上午,工厂接到需求任务后,迅速组织生产,同时多方联系物流,克服各种困难最终顺利发出。

 

 

  

捐款助力 步履不停

 

212日上午,公司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向平湖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定向用于平湖经开疫情防控工作。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前期平湖经开政府人员及社会志愿者在平湖经开防疫上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园区的疫情安全。但随着一些企业的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大,防疫工作仍然需要很多防疫物资,需要社会的帮助,公司了解到此情况后,决定捐款助力平湖经开的防疫工作。

 

川源本着“企业为社会之公器”的认知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恩回报社会,我们相信爱的传播速度一定比疫情蔓延的更快,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川源人的态度、温度和专业力量。

 

社会公器|川源中国捐赠河道生态修复系统

 

20201124日下午,由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设计、施工并无偿代为管理服务三年的“河道生态智能化综合水质修复IOT系统”捐赠交接工作,在平湖钟埭街道白马堰社区举行(河道生态智能化综合水质修复IOT系统 价值1050000元)。平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明华、平湖经开农业农村办副主任徐冬根、钟埭街道白马堰社区党委书记朱冬健、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乾等参加活动。

 

  在白马堰社区毛家浜旁,实地查看系统运行情况和河道修复成果

 

 川源技术人员就此系统的工艺原理、工艺流程、维护操作等做详细说明

 

此次捐赠结缘于20174月,川源公司受邀参加市环保局组织的河道巡视,为平湖市河道整治献计献策。在了解到白马堰社区当地居民因毛家浜河道污染受到严重困扰后,川源主动向平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愿意无偿协助白马堰社区处理该河道问题,还周边居民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通过现场勘查和调研,川源技术人员确定了以排水清淤、设置拦污堰、布置曝气设备与生物绳、回水、微生物驯养、河岸及河面美化的综合治理方案,同时,利用环境物联网技术将水质数据和现场设备运行情况接入川源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实现对河道的实时监控与异常情况处理。

 

 

该系统有效增强了浜底流域水体的自净能力及后续进入河段内的污水生化降解能力,可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后流入嘉兴塘。

 

 

 河道修复前后

 

其实这并不是川源第一次为平湖河道治理贡献专业力量,早在之前,川源就为平湖百寿村捐赠了一套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助力当地政府“五水共治”,提高周边居民的环境品质。

 

近年川源凭籍在规模实力、国家贡献、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优秀表现多次被企业所在地平湖市人民政府评为“明星企业”、“功勋企业”。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