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北控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1-08-10 11:19:23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北控城市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北控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城市服务)是北控集团旗下城市服务板块的综合性企业,以“洁净城市、资源循环、共创绿水青山”为使命,致力提供环境卫生领域投资、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一站式”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园林绿化养护、公共物业管理、市政设施管理、水域(海域)清洁、城市智慧照明等综合业务。拥有多项固废领域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项认证。并获得“中国市政环卫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智慧环卫最具社会价值奖”、“中国清洁行业百强品牌”、“中国清洁行业行业贡献奖”、“中国清洁行业十大著名品牌”、“中国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领军企业”、“环卫影响力企业”、“十佳清洁服务”等荣誉。

 

北控城市服务充分发挥品牌、资金、技术和运营管理优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一体化、智慧化、全业态”的战略方针,把“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作为发展目标,坚持“政府放心、市民满意”的承诺,实现社会责任与公司发展的和谐统一。

 

截止目前,北控城市服务在北京、广东、四川、云南、河北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营管理超过100个城市服务项目,清扫保洁面积超过2亿平方米,服务人口超过2000万人。

 

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位置,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当前,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全民共识,垃圾分类也正在深入人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美丽中国的追求不断提升。作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先企业,北控城市服务积极承担环境、社会及管治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公司秉承“洁净城市、资源循环,共创绿水青山”的使命,精耕细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优化城市环境和资源利用提供精心专业服务。为此,我们不断推动能源结构升级,提升清洁能源使用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开辟新路径;我们顺利通过“新冠疫情”、“旱灾”、“洪水”等困难考验,为满足人民需求、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专业力量;我们坚持“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从明确自身工作要求、成就感、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了解员工现状和管理痛点,加强文化和团队建设,力争将企业打造成员工长远发展、乐业创业的广阔平台;我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助力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正向传播环保文化,引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2021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随着国家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环保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明确战略发展方向,继续在环卫、危废等业务方面全线发力,以规范公司治理为主线,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客户为导向,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再书北控城市服务“守护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环境”的美丽华章!

 

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形象与声誉,在对外宣传的过程中合规推广,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并制定了《北控城市服务集团VI手册管理办法》、《北控城市服务集团通讯员管理办法》、《北控城市服务集团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在不断完善集团CIS(企业识别系统)品牌体系内容建设的同时,统一集团在VI(视觉识别)、BI(行为识别)中的实际应用标准,明确总部与各区域运营中心、平台公司、项目公司在对外宣传中各自的职能,确保对外输出的品牌信息真实准确,规避生产经营风险,切实维护企业形象和声誉。

 

一直以来,公司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国资委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围绕上级集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认识,立足自身产业特点,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认真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

 

为加强扶贫工作领导,公司成立专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能、健全机制,统筹内外部资源,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攻坚工作任务。以项目公司为单位,在领导小组下设多个专项工作小组,由项目公司负责人为小组组长,抓实抓细各项扶贫工作,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扶贫工作体系。围绕扶贫任务,集团细化指标、层层分解,并将扶贫任务指标纳入全年目标责任书,跟踪考核,加快推动任务落实。同时,公司坚持领导带头抓扶贫,今年以来,公司领导多次到项目实地慰问、帮扶当地困难居民;坚持重心下移抓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扶贫攻坚一线力量,更加重视关心爱护扶贫攻坚一线外派人员,激励外派人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

 

二、脱贫帮扶的主要工作情况

 

一直以来,公司秉承“有担当、有价值、有分享”的价值理念,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以产业帮扶为主,拓展开展就业、教育、公益、消费等多种扶贫,形成“一主多辅”的扶贫模式,不断增强扶贫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产业帮扶

 

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和特点,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环卫项目公司,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52个区县地区,帮扶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98人,积极提供稳定就业。其中,按照北京市国资委要求,在河北、内蒙古、青海、辽宁、河南、湖北等6个省自治区,采取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方式,对20个区县开展相关产业帮扶工作,建立20个环卫服务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0.4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实际投资4.32亿元,吸纳当地就业人数11731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3人就业,有力助推了地方脱贫攻坚工作。

 

(二)教育帮扶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公司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重在精准扶贫、精准施策,致力激发脱贫的内在动力。通过建立帮扶台账、设立专项资金、提供技能培训、优先推荐就业岗位等方式,动态帮扶贫困地区毕业生。公司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号召,对来自贫困地区的大学生优先录取、重点培养,通过大学生就业带动家庭脱贫摘帽。2019年以来,公司及所属单位累计吸纳贫困地区大学生就业55人。

 

(三)公益扶贫

 

今年以来,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增加防疫生产成本投入,在疫情期间不停工、不畏难,在做好所在地的环卫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地方捐赠防疫物资。集团各级企业开展疫情捐赠,捐助口罩、防护服等大批物资,安全运装消毒液37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依托公司项目多、辐射面广的特点优势,在贫困地区积极开展物资捐助、消费扶贫、救助医疗、助残助老等公益活动,今年以来对敬老院、红十字会捐助物资20多万元,捐助贫困家庭10多户。

 

(四)消费扶贫

 

公司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加大内外部消费扶贫宣传,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社会责任报告等途径开展宣传,在企业营造浓厚的扶贫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公司各级党组织、工会阵地作用,结合公司项目多、覆盖面广的实际,积极与贫困地区建立产销关系,加大采购贫困地区产品作为职工慰问品、职工福利;对接双创中心,采购受援地区农副产品,推进消费扶贫。公司所属项目公司食堂采购、工会福利,多以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作为货源;鉴于环卫项目业务特点,劳保用品使用量大,项目公司多从贫困地区、受援地区购买,助力脱贫。

 

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部署,按照“一主多辅”的扶贫模式,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坚决完成扶贫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