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河北风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11 10:36:35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风华环保践行社会责任

 

河北风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河北省涞水县义安镇北白堡村风华路1号,是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批准的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及处置的专业化龙头企业,也是保定市第一家拥有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资质的单位。20201130日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60668)。

 

公司与涞水风华运输有限公司、河北风华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河北风华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河北风华环境监测有限公司、风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同形成了危险废物收集、检测、运输、利用、处置、研发全产业链集团化企业。公司处置规模达到111800/年,可以处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26个危废类别,300多个小类别。

 

目前在职员工80余名,高级化学工程师5名,注册安全工程师2名,污水处理工程师6名,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占到45%以上。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多年来与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化学所等建立了良好的技术、科研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服务着1600余家大型民企、央企、上市公司、大学、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等。

 

为解决保定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满足县级以下,乡镇村级卫生院、卫生所和小诊所的医疗废物完全无害化处置需求,总经理张学松指导建设了1万吨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能力,有效的解决了保定市和雄安新区的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并未河北省乃至京津冀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留了余量,保障首都和河北安全。公司积极推进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体系,运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医疗废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监控,从源头上解决315曝光的医疗废物非法收集处置问题。

 

公司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安全环境应急保障单位,200960年大庆安全环境应急保障单位,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安全环境应急保障单位、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和2021年建党100周年安全环境应急保障单位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且应急接收非法倾倒查处危险废物上百批次,累计应急接收处置危险废物上万吨。

 

 

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派驻多辆专用车辆和多批次专业人员全力驰援雄安新区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日产日清,阻断病毒传染,保障雄安新区人员安全和重点工程有序复工并加紧建设。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慰问捐赠,为地方政府防控办无偿提供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布置在机关单位、乡镇、行政服务大厅、检查站卡口、高速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和敏感区域,捐赠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累计捐赠金额20余万。

 

 

 

在非公党群组织建设上,公司设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妇委会、工会、民兵组织,加强非公党群组织建设,支持和引导企业员工自主创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