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2021-08-12 09:45:46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德利环保践行社会责任

 

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从事环保事业30年以来,在环境治理尤其是水污染治理方面为地域生态环境做出贡献。烟台市是闻名全国的卫生模范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程至关重要关系到创城的成败,德利环保接到任务,日以继夜,奋战一个半月,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污水厂的安装任务,得到建设方和德国专家的好评,为烟台模范城建设立下功勋。宫家岛水厂、辛安河污水厂、万华中水管道、逛荡河综合整治、500热力管网建设等等这些烟台市重点工程都有德利环保人的忙碌的身影,雪花啤酒、张裕集团、春雪集团、安德利集团、中粮集团、荣昌集团等企业先后与德利环保合作,其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也为当地环境改善做出成绩。

 

英联马利酵母有限公司是合资公司,高浓度酵母污水处理难度大,成本高,企业很是困扰,最先外方坚持用荷兰帕克厌氧技术,当地政府推荐了德利环保,德利环保历时二个月小试、中试,获得的详实中试数据,多次洽谈,细致的技术分析和合理报价打动了外方,烟台马利项目在德利环保的努力下圆满完成,甲方在满意的同时也将新疆马利的污水处理工程交给了德利环保。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疫情爆发以来,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中。

 

疫情期间公司运营处定岗定位,加强巡检,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所服务的城市管网、城市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厂站、工矿企业污水站的环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尤其枣庄惠营污水处理厂运营人员在厂内出现疑似病例情况下,坚守在污水厂,保证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营;维修队合理调配人员物资,大年初四就参加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市政设施的工程维护和抢修,为城市运行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员工为这场战“疫”的胜利默默奉献,做出了贡献。

 

公司敢于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经多方筹措,从国内外购买近万只医用及N95口罩、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赠送给防疫一线的奇山医院、毓璜顶医院、烟台中医院、烟台市海港医院,向勇敢的逆行者们致敬;为市、区在防控一线的城管执法、环卫、园林、排水、供水等城管人员及幸福社区、蓁山社区的服务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及食品和营养品,为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对口扶持的贫困村福山西周村捐赠口罩、消毒液,与他们共度时艰。据统计,德利环保累计捐款捐物达24万元人民币。

 

山东德利环保积极回馈社会。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每年参加政府组织的爱心捐款,资助贫困学子上大学,为海阳残疾少女刘婷婷捐助假肢,为福山车祸家庭捐款,还积极为烟台养老事业、体育事业、教育事业捐款、捐物,董事长于德利被评为芝罘区爱心大使、烟台市最具爱心慈善捐助个人。同时企业设立慈善基金,为困难职工发放救济金,为职工年过七十的父母发养老金,为职工上大学子女发助学金,历年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130万元。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村西周村、宅院村,每年为村里贫困户送面送油,帮助他们出外打工,早日脱贫致富。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