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维尔利子公司杭能环境2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计划

2021-11-25 11:49:10  来源:维尔利环保集团

 

近日,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厅“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已公示结束。维尔利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杭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能环境)主持的《生物质废弃物厌氧产沼行业“中高温”功能菌剂研发与应用》入选“尖兵”计划项目。同时,由杭能环境参与的浙江大学《生猪低碳高效立体生态养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通过“领雁”计划项目立项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微生物厌氧产沼作为减污降碳的主流技术越来越得到科技界的重视。当前,甲烷对全球温室气体的贡献率为25%,仅次于二氧化碳。城乡有机废弃物和废水产生的甲烷量则占甲烷总产生量的60%。因此,以有机废弃物厌氧产沼为主的甲烷减排将是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主战场,沼气行业将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

 

杭能环境此次入选的项目《生物质废弃物厌氧产沼行业“中高温”功能菌剂研发与应用》,旨在针对当前整个行业面临的生物质废弃物厌氧产沼纤维素降解难、容积产气率低、高温厌氧发酵稳定性差等“卡脖子”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项目通过机理突破创新、技术体系创新及装备应用创新,填补中高温过渡区厌氧产沼微生物代谢机理和技术研究空白,创建中高温过渡区生物质高效厌氧产沼创新技术体系,为推动生物质废弃物厌氧产沼行业技术进步、环境微生物学科发展和碳减排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杭能环境承建土耳其S蛋鸡场2MW鸡粪沼气发电项目

 

杭能环境将依托自身生物燃气省级企业研究院,与浙江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借助“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的支持,以技术创新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技术开发能力,促进产学研优质成果转化,为解决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实现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由浙江省省级财政资金设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浙江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重点技术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研究、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重大国际科技合作等研究活动的科技计划。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厅共立项“尖兵”计划项目131项、“领雁”计划项目190项。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