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13亿元!无锡市环保集团牵头中标宜兴市滆湖西岸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一期)项目

2023-08-09 11:20:46  中国政府采购网

8月8日,宜兴市滆湖西岸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一期)项目公布中标结果,中标供应商为无锡市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无锡城投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无锡市太湖湖泊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无锡绿色协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体成员)。成交金额:工程费用下浮率:1%,融资利率下浮基点:2BP

本项目总投资即动态总投资为136318.08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102081.7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892.52万元,基本预备费10290.09万元,建设期利息7053.75万元。

本项目合作期限暂定为2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2年。各子项目分别验收,分别进入运营期,运营期为该子项目开始正式运营之日起至满22年之日止。如建设期延长或缩短,项目合作期相应延长或缩短,项目运营期22年保持不变,但总的合作年限不超过30年。

项目运营内容:

结合宜兴市产业发展规及地方发展需求,社会资本方协助政府方同统筹滆湖西岸生态治理涉及区域的生态养殖、产业提档升级示范。

社会资本方主要负责项目区域内生态治理类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升级类项目的运营维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关联产业产出能力,促使该项目区域既有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产业融合发展相关收益反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具体如下:

1.生态治理类项目

包含湖滨缓冲带构建和入湖河道综合整治两个子项目,社会资本方主要负责湖滨缓冲带和入湖河道建成的维护工作,以及负责湖滨缓冲带尾水的运营,获得运营收入。

2.美丽乡村建设

社会资本方主要负责美丽乡村建成后的维护工作。

3.产业升级类项目

包含数字低碳生态养殖和工业提档升级集聚区两个子项目,社会资本方主要负责数字低碳生态养殖项目的运营(包含养鱼、鱼苗、水稻、电力销售等运营工作)和工业提档升级集聚区项目的运营(包含厂房的出租和出售及配套运营工作),以及上述两个子项目的维护工作。

以改善滆湖西岸湖域的生态环境质量为出发点,项目实施后,滆湖西岸入湖河道整治、河段林草植被恢复,滨湖缓冲带示范段构建达到净化水质功能,形成为生物创造适宜的生存环境以及很强的观赏价值等效果。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自然景观的异质性,提高物种多样性,增强流域阻抗稳定性,同时对保护生物多样性,打造出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生态养殖、产业集聚提升融合开发来平衡生态环境治理投入,是生态导向性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EOD模式的核心。通过生态综合整治手段,遵循湖泊生态演变的自然规律,打造韧性河湖系统,激发滆湖自我净化及修复的“内驱力”,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