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企业家 >>内容详细

陈步东

2023-12-12 17:07:19  

杭州楚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环保+能源”综合服务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公司于2022年7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是废气恶臭治理细分领域主板上市第一股。证券简称“楚环科技”,证券代码“001336”。

公司现全面推进“环保+能源”双轮驱动战略。在环保领域,公司开展以废气恶臭处理、VOCs治理、设备集成及运维服务为基础的EPC项目。公司成立至今已成功服务900多家企业,全国签约项目案例1800多个。公司主要服务餐厨垃圾、光伏、泛半导体、市政、石油化工、涂料、制药、化工、食品制造、酒类制造、养殖屠宰、造纸印刷等20多个行业。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布局光伏储能、氢能源、能源回收利用三个领域。公司在光伏储能业务板块的业务主要包括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储能电站、智能运维等,为园区、企业提供系统的环保能源解决方案。在氢能板块,公司结合内外部资源对“制-储-输-用”各端的关键点进行布局。在能源回收利用板块,公司将与环保设备结合,实现热能回收利用等。

陈步东,湖北蕲春人,1974年11月出生,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现任杭州楚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湖北商会执行会长、杭州湖北商会会长、湖北省黄冈市政协委员、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常委、杭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杭州市拱墅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等社会性职务。本人是杭州市高层次D类人才,荣获杭州市优秀中小企业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华环保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自然科学奖特等奖等荣誉称号。

2023年,当选环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